【影評】《蜘蛛人:穿越新宇宙》- 穿越世界,打破命運!

蜘蛛人每一次都能力挽狂瀾

並不是每一次

蜘蛛人:穿越新宇宙》是2018年《蜘蛛人:新宇宙》的續集,於2023年上映,而此片將分為上、下2集,續集預計於2024的3月上映,鑒於《蜘蛛人:新宇宙》之前的成功,不但奪下了奧斯卡獎,更是啟發了各家後續的動畫電影創作,可說是既好看又厲害的作品,而這次的《蜘蛛人:穿越新宇宙》又更加的不得了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PS.還沒看過第一集的建議先去看看,下面附上小竹介紹的文章:

【影評】《蜘蛛人:新宇宙》-Spider Man:Into the Spider-Verse-史上最酷的蜘蛛人動畫!

這次故事接著第一集,邁爾斯在成功解除多元宇宙的危機後,持續做著新的好鄰居蜘蛛人維持正義,但意氣風發的蜘蛛人,依舊像往常無法兼顧生活與祕密身分,能理解自己苦惱的同伴們,則都在其他的不同宇宙無法相見。

就在此時,曾經並肩作戰的關穿越了次元與邁爾斯相見,邁爾斯更得知了有一個不同次元的蜘蛛人聯盟,讓邁爾斯非常興奮,但此時的他還不曉得,即將面對史上最混亂的大戰…

這次的"新宇宙",前面像往常一樣的鋪墊蜘蛛人的日常,但對於看過預告片的朋友來說,肯定會覺得過於冗長煩悶,但是再知道導演預計拍的內容分為上、下2集時,前面這一段鋪成就變得非常重要,並且與後面精彩的環節層層相扣,有慢慢加到最快速度的爽快感!

和前作相同,這次也插入的很多美式漫畫的風格,而且作畫更加的豐富;前作是多個角色對一個世界的概念,這次則是多個角色對上多個世界,不同腳色和不同世界都風格迥異。

配合高速運鏡及各個不同的偵數,加上優質配樂,畫面不但出彩,還特別流暢,看得非常暢快~

(這個龐克蜘蛛人竟然完全用拼貼的,好酷XD)

動畫也更容易呈現出真人無法模擬的畫面、場景和動作,所以大場面能塑造的空間也更大了。

而這次最大的亮點就是更多的蜘蛛人出現啦!許多不同的世界的蜘蛛人,讓新入坑的人感到新奇,老粉絲感到落淚。

配合著蜘蛛人最強的嘴砲,幽默感直接拉到最滿,讓人笑的不要不要的XD

此外這部電影最讓人為之瘋狂的,就是有"多到爆炸的彩蛋",已經不是1、2個畫面的級別,基本整部全是彩蛋,非常瘋狂;除了彩蛋,劇情上也安排了許多細節,前段所演譯的在後面都有許多為之對應的部分,彩蛋和細節就讓大家自己找一找啦~(大家來找碴!)

最後也來說說有關劇情編排,蜘蛛人真的是一個很複雜的腳色,雖然他有超級強的能力,但卻也有許多平凡人的煩惱(像是沒錢),所以才平民化深受大家喜歡,但作者卻又很喜歡把蜘蛛人們虐的死去活來,這也導致所有人的既定印象:”因為失去了這些,才有了成長",但我們難道不能奮力一拚,打破這個命運嗎?

蜘蛛人:穿越新宇宙》可以說是現代動畫的創新者,雖然像新海城的動畫非常不錯,但是《蜘蛛人:穿越新宇宙》更是將動畫展現的淋漓盡致,光畫面的呈現,製作團隊就很勇於去創新,著實非常厲害,此外劇情上的節奏和伏筆,也拿捏得恰到好處,就讓人更加期待明年的續集啦!所以還在等甚麼呢?這就去電影院感受一下這視覺饗宴吧!最後想說的一句話:

快去領奧斯卡動畫獎吧!

See you next movie

[Marvel 系列]

【影評】《蜘蛛人:穿越新宇宙》- 穿越世界,打破命運!

【影評】《星際異攻隊3》-星際天團最圓滿的謝幕~

【影評】《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蟻小搏大,背水蟻戰!

【影評】《黑豹2:瓦干達萬歲》-最讓人惋惜的一部英雄電影

【影評】《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神的愛與責任-by奇妙索爾傳

《歐美劇》月光騎士 1 ~ 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 –讓我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無雷影評】《奇異博士2:失控的多重宇宙》-等等,失控的是編劇吧!

《歐美劇》鷹眼 1 ~ 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 –最完美的一箭,是未射出的那一箭

【有雷影評】《蜘蛛人:無家日》-Spider Man:No way home-發散後收斂完美的蜘蛛人結局

【影評】《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 認清本心才能讓自己更加強大

《歐美劇》洛基 1 ~ 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 –在多元宇宙冒險的惡作劇之神!

【影評】《蜘蛛人:新宇宙》-Spider Man:Into the Spider-Verse-史上最酷的蜘蛛人動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