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 認清本心才能讓自己更加強大

孩子,你無法一直選擇逃避,是時候該面對、認清接受自己了。

 

尚氣與十環傳奇》(英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漫威宇宙第四階段的以尚氣為主角的英雄電影,於2021年上映,這次主要以亞裔演員及中國背景為,主要演員有劉思慕領銜出演尚氣,主演還包括奧卡菲娜、張夢兒、陳法拉、佛洛里安·蒙特亞努、黃凱旋、楊紫瓊、班·金斯利和梁朝偉。

 

故事主要說,主角尚恩(原名尚氣)在美國做泊車小弟的工作,某天遭遇十環幫的襲擊,雖以不尋常的身手打退了敵人,卻讓尚恩發覺事情的不單純,而出發前往澳門,調查事情的真相,帶出了過往、十環幫的首領-父親文武、以及母親故鄉大羅的秘密…

 

本片可以說是漫威非常特別的一部電影,和以往英雄電影不同,這次更加注重的是感情戲、親情之間的互動,其細膩程度遠超以往作品

(畢竟以往漫威英雄的爸爸都死在路上了,根本沒什麼機會寫XD)。

而本片的另一個看點,就如片名一樣,是一個雙主角的故事,尚氣與十環傳奇,十環傳奇則暗指文武,也就是尚氣與文武,在理念不同,互相爭鬥碰撞的父子,將電影襯托的更精采、豐富飽滿。

 

主演尚氣的劉思慕,在電影開播前,一堆人並不看好這位明星,認為他沒有”英雄”那份氣質,雖然很多人這樣以貌取人,但小竹卻不這麼認為,誰知道哪個不起眼的人,或許他就是明日的英雄也說不一定,而事實上劉思慕也在電影裡很好的演繹了尚氣這個角色,也成功讓許多不看好他的人,佩服不已!

 

而另一個主角便是我們的影帝梁朝偉!!帥翻啦!這大叔!很多人都說他比主角還搶眼,還真的是!真的很霸道、帥氣,很好詮釋了文武這個角色,而這個反派角色,也和以往的反派有些不同,很難得的也給他很多描寫,讓這位影帝有更好的發揮,甚至有許多人認為,老梁應該要揍暴尚氣,加入復仇者聯盟!XD

 

其實這部影片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開始所說的一陰一陽,本部電影很好融入了這個概念,從而誕身了這部出類拔萃的電影,舉例來說:尚氣無憂無慮的生活與無法逃避被束縛的過去、同一件事情,但父子持著對立的看法、父子所持十環時有著不同的顏色、不願接受的過去反而是自己破向未來的一個鑰匙,讓這部電影變得非常有看點。

 

除了細膩的劇情,本片的動作戲也一點不馬虎,而且流暢至及,可以說是這就是武術的特色!也不難看出有些港片的味道,非常精采;但此外特效也是特別的多,某些地方,做得特別的有特色,3D建模也非常霸氣、逼真,至少我看得非常滿足~XD

 

有些畫面真的是堪稱藝術阿!又美又精彩~

 

最後,《尚氣與十環傳奇》,繼承了漫威的一貫的做法,埋下了不少彩蛋及伏筆,也改編了不少地方,讓劇情場景更加合適,像十環不再是原作的戒指而是臂環,使的文武更加霸氣;這部電影可以說是漫威特別之作,難得情感描述,使的故事更唯美,就像是看著一部小說,獨立出來的故事,甚至有時感覺不太像漫威電影,不過本片的幽默橋段,倒是沒有以往的多,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整體來說我覺得非常值得去看,優秀的打鬥,酷炫的動畫,一定要去電影院好好享受,最後我只想說:

梁朝偉真是太帥啦!!

 

 

[Marvel 系列]

《歐美劇》鷹眼 1 ~ 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 –最完美的一箭,是未射出的那一箭

【有雷影評】《蜘蛛人:無家日》-Spider Man:No way home-發散後收斂完美的蜘蛛人結局

【影評】《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 認清本心才能讓自己更加強大

《歐美劇》洛基 1 ~ 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 –在多元宇宙冒險的惡作劇之神!

【影評】《蜘蛛人:新宇宙》-Spider Man:Into the Spider-Verse-史上最酷的蜘蛛人動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