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劇》洛基 1 ~ 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 –在多元宇宙冒險的惡作劇之神!

洛基 Loki

首播日期:2021.06.09

《復仇者聯盟4》的眾英雄穿越時空為了借用空間寶石,卻意外地使2012年紐約事件中的惡作劇之神洛基逃脫,而洛基在逃脫後,卻意外的被管理時間線的神秘組織TVA逮捕,洛基究竟會發生甚麼事呢?他又是否能順利逃脫呢?一場關於多元宇宙的冒險正式展開!

 

主角介紹:

洛基 Loki (姆·希德斯頓 飾)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中,2012年紐約大戰的洛基,因為意外,偷走了空間寶石,並成功逃跑開啟了新的時間線,可是卻馬上被神秘的組織時間管理局TVA逮捕,故事因此開始。

 

希爾維 Sylvie (蘇菲雅·迪馬蒂諾 飾)

致力於破壞時間線的神秘女子,是另一個宇宙的女性版本洛基。

 

分集劇情、心得:

第 1 集劇情大綱:光榮使命

時間的特異點-惡作劇之神洛基

說回《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英雄們為了拿到無限寶石,對抗薩諾斯,而回到了過去,其中空間寶石就存在2012年的紐約大戰後,但一些插曲,2012年的洛基意外的碰觸到空間寶石,便抓準機會利用空間寶石瞬移,逃脫了英雄們的”魔爪”,但洛基還沒來的及開心,一群自稱時空管理局TVA的神秘人突然出現,以時間犯的名義將他捉住,並帶到了神秘的設施,在混亂中,洛基發現不能使用自己的魔法,想要逃跑又會被”倒轉時間”,此外TVA還有將他人”裁剪”消滅的能力,讓惡作劇之神也只能暫時安份下來。

此時在洛基接受審判,與判官抗議時,一位時間管理特工-莫比烏斯卻別有所圖的替洛基求情,並找上了他,莫比烏斯十分了解洛基的性格及狡詐,為了與洛基對話,他用機器讓洛基看到了過去、未來,並道出洛基真正的心裡話,但洛基卻認為這是一個騙局。
抓住機會洛基拿走了趁機逃跑,卻在逃跑過程中,洛基發現了此地的異樣,甚至發現一堆無限寶石像垃圾般的丟在櫃子裡,最後洛基逃回和莫比烏斯談話的房間,默默地打開機器,看著自己被薩諾斯殺掉的未來落下了淚,而後莫比烏斯找到了他,兩人終於有了真正的談話,洛基好奇為什麼莫比烏斯需要這麼大費周章地對他這個時間犯?莫比烏斯則說:因為我們需要你來逮捕另一個時間犯-洛基。

 

第 2 集劇情大綱:變異因子

我是最好的洛基

洛基答應要幫TVA的忙,但實際上別有所圖,想藉此運用詭計見到TVA的時間守護者,將控制的權力掌握在手中,卻在行動中被過於了解他莫比烏斯看穿,莫比烏斯表示他想要抓到的這個殺人無數”罪大惡極的洛基”,是比眼前的洛基還要高級的存在,洛基聽了相當不服氣,認為自己才是最好的,便開始聒噪的為自己的行動辯解,可莫比烏斯卻再次刺激了洛基,說他就是次等的。

洛基非常不服氣,為了證明自己是最好的,他想要抓住這位”時間犯洛基”,便絞盡腦汁思考連TVA都無法找到”時間犯洛基”的藏身之處,突然靈光一現,洛基飛奔去找莫比烏斯,一邊惡搞著莫比烏斯一邊的向他講解自己的理論,洛基認為時間犯必定藏在某個末日裡,因為都會被毀滅,則毀滅前無論怎麼改變都不會影響最後毀滅的結果,而莫比烏斯認同了這個想法,兩人並隨之實驗,發現理論確實可行!並開始調查各個末日資料。

最終洛基找到了末日的藏身處,並與之行動,他們終於找到了”時間犯洛基”,但過程中一位TVA特工B-15卻大意的被時間犯操控而失去了意識,而洛基則遇見”時間犯洛基”所操控的人,兩人一番辯論後,”高級洛基”終於現身於眼前,竟然是一位女洛基(希爾維)!女洛基趁著機會利用時間控制器,打開傳送門離開了這個時間點,這是洛基追上她的最好機會,而此時莫比烏斯恰好趕到,不明所以的他要洛基別走別背叛他們,但是來不及解釋的洛基,最後還是決定踏入了傳送門……

 

第 3 集劇情大綱:拉曼提斯

兩個洛基

女洛基穿越了傳送門,來到了時間管理局,一路殺到了管理者門前,而洛基也隨後穿越抵達時間管理局,並和女洛基對峙,正當他們打的正火熱時,時間管理局長官洛斯蕾爾帶領人來包圍他們,在千鈞一髮之際,洛基啟動了時間控制器,兩個洛基便傳到了其他的時間點,但萬萬沒想到的他們傳送到的時間點是最糟糕的末日-拉曼提斯,而時間控制器又剛好沒電了,洛基趁機把時空控制器搶走,但會充電的卻只有女洛基,雙方都不肯讓步,只好互相牽制對方,討論一起逃離這個末日。

兩個洛基利用詭計搭上前往救生船-方舟的火車,在火車上兩人互相交談,彼此都有更深的認識,並得知女洛基叫做希爾維;兩人休息了一陣,希爾維醒來後,卻發現洛基喝醉了,並依此引發了混亂,隨後他們從火車上跌落,時間控制器因此毀壞,希爾維憤怒大吼,而後感到絕望,他們逃離不了末日了,洛基開始對這另一個自己有了不一樣的情感,洛基安慰著希爾維,讓她不要放棄希望,卻意外得到了真相,原來TVA的員工並不是被時間守護者創造的,而是活生生的人,卻被刪除了記憶,希爾維因為附身能力,意外地看到對方的記憶,也讓對方想起了以前的記憶,原來一切都是騙局!但TVA的人卻毫不知情。

當務之急,還是要先逃離這個末日,兩個洛基決定趕往方舟,讓時間歷史中未成功發射的方舟,成功發射並逃脫,這是唯一的逃脫方法,當他們到達時現場,和守衛激戰了一番,好不容易到達了方舟附近,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方舟被隕石擊毀。

 

第 4 集劇情大綱:分歧點事件

洛基和時間守護者

看著被擊毀的方舟,希爾維說起自己的特異點事件,便是自己以女孩作為惡作劇之神出生,因此被TVA當成特異點,一路追殺至今,而她的目標就是要毀了TVA,如今卻要結束在這即將到來而在末日的此時此刻,兩人互相產生情愫,兩個洛基互相愛上了對方,產生了前所未有的時間分裂線,TVA因此發現了他們的所在,前往將他們逮捕回時間管理局。

洛基向莫比烏斯道出TVA就是一個騙局,但是莫比烏斯只是失望地將洛基丟入折磨的循環時間牢籠,但莫比烏斯同時認為事情沒那麼簡單,便偷偷的調查,另一方面曾被控制的特工B-15,想起了以前的記憶,變得非常混亂,B-15偷偷的向希爾維探明真相,並決定反過來幫助她。

在洛基覺得崩潰的時候,莫比烏斯將他帶了出來,並表示相信洛基,但卻被長官洛斯蕾爾發現,莫比烏斯就這樣被裁剪了,洛斯蕾爾將兩個洛基,帶到三位時間守護者的面前,但就在此時特工B-15突然反水幫助希爾維,兩人成功將洛斯蕾爾和TVA個特工擊倒,並擊殺了一個時間守護者,卻出乎意料的發現時間的守護者是機械,一切都是假的,此時洛斯蕾爾突然偷襲洛基,將洛基裁剪,希爾維憤怒的脅持洛斯蕾爾,要她說出一切的真相。

在片尾彩蛋中,洛基被傳送到未知的地方,醒來看到了4個不同時空中的洛基。

 

第 5 集劇情大綱:未知之旅

洛基的戰爭

洛基被裁減後,醒來看到了4個不同特異因子的自己,他們告訴洛基,洛基已經像他們一樣被傳送到了時間的盡頭虛空之地,在這裡有個向雲霧般吞噬一切的怪物”玉衡”,他們無法逃離這裡,便帶著洛基回到屬於他們的秘密基地;而在TVA的希爾維正逼著洛斯蕾爾說出真相,但洛斯蕾爾卻一無所知,只得知洛基或許還在虛無之地活著的訊息,希爾維將洛斯蕾爾的時間控制器拿走,而後在爭鬥中,希爾維選擇了自我裁減,並被傳送到了虛無之地。

洛基回到秘密基地,與其他的變異洛基互相分享自己的特異點,而後洛基表示他想要回TVA,因為他認為這種裁剪是錯的,他相信希爾維能推翻TVA,為此他必須打敗怪獸玉衡,找出回到TVA的方法,但是其他變異洛基卻不想要幫忙,認為這是自尋死路,於是洛基決定獨自面對,但就在要離開基地時,洛基卻遇到十來個變異洛基,其中的總統洛基帶領著眾洛基,想要背叛奪取權力,但有趣的是,其他洛基也正想著背叛這件事,於是一場洛基爭權大戰便就此開打,老人洛基帶著少年洛基、鱷魚洛基和洛基趁亂逃跑,洛基說服了他們一同對抗玉衡。

希爾維在虛無之地醒來,卻剛好遇到了玉衡,慌亂之下只能逃跑,卻意外地接觸到玉衡,讀取了他的思想,隨後先前被裁減的莫比烏斯出現,開著車救援希爾芙,經過剛剛危機,希爾維認為可以用附身的魔法控制玉衡,使之找到背後的幕後黑手,就在此洛基一行也剛好來到附近,與希爾維會合,眾人休息了一番,討論後續的行動,最後決定參與的只有洛基和希爾維,而莫比烏斯則利用希爾維從洛斯蕾爾奪來的時間控制器回到TVA。

洛基與希爾維行動挑戰玉衡,在千鈞一髮之際,老人洛基改變主意,回頭當作誘餌吸引玉衡的注意,最終犧牲了自己,洛基和希爾維利用這個機會成功控制了玉衡,此時玉衡中出現通往城堡的道路。

 

第6集劇情大綱:For All Time.Always

洛基的抉擇

洛基與希爾維朝城堡走去,終於見到了幕後黑手,遺落之人,希爾維奮力砍向他,遺落之人卻像兒戲般輕鬆閃躲,遺落之人表示他知道所有會發生的事情,也是他引導了兩位洛基前來,並將一切的真相說了出來,原來曾經的宇宙是多元宇宙,處於31世紀地球的遺落之人,致力於研究多元宇宙,一天他成功與其他宇宙的自己聯繫,各個宇宙的變異自己都互相分享自己的知識,但其中卻出現了有邪惡念頭的自己,想支配其他多元宇宙,為了保護自己所在的宇宙,眾遺落之人開啟了多元宇宙戰爭,直到眼前這位遺落之人發現了玉衡這個怪物,研究並馴服了他,並利用玉衡結束了這場戰爭,而後為了避免再次出現變異邪惡的自己,遺落之人長久的時間裡一直在守護時間線,不讓時間線多出新的分支。

但是長久的守護,讓遺落之人感到疲乏,於是他給兩個洛基兩個選擇,一是殺了他讓時間線解放,多元宇宙形成,但是他們即將面對更邪惡的各個版本的遺落之人引發多元宇宙戰爭;二是由兩個洛基取代他來控制、守護時間線,繼續維持宇宙間的和平;然而兩位洛基的想法此時出現了分歧,洛基認為遺落之人說的是事實,這會引發更嚴重的後果,需要小心處理這件事,而希爾維則殺心已成,她無法接受自己的命運及其他的自由意志被某個人如此操控玩弄,於是洛基和希爾芙打了起來。

在一番激烈的打鬥後,洛基放下手中的劍,希望能冷靜地和希爾維溝通,希爾維則用時間控制器,把洛基送回時空管理局,隨後殺了遺落之人,時間線開始出現分歧,多元宇宙隨之展開;洛基被送回TVA後,緊急找到莫比烏斯,提醒他之後會遇到的危險,但是卻發現莫比烏斯並不認識他,洛基納悶的回頭,發現原本為時間守護者的雕像,已被遺落之人的雕像所取代……

 

 

 

心得:

《洛基》這部劇集非常的有意思呀!除了與漫威電影有所關聯,還添加了許多彩蛋,此外這部雖然叫做洛基的劇集,但主要內容卻不是洛基的故事,而是圍繞在多元宇宙的各個事件為主軸,為後續作品鋪上多元宇宙的道路,也因為這個主題,我們才能看到許多有趣的景象(一堆洛基!!);洛基在這部劇集也表現得有聲有色,充分地展現出他的特色、性格,非常的引人入勝,最後甚至用了沒有絕對的對與錯的兩個選擇,正好體現出洛基亦正亦邪的定位,無論如何這都還只是第一季,2022年1月即將推出的第二季絕對不能錯過喔!

 

[Marvel 系列]

《歐美劇》鷹眼 1 ~ 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 –最完美的一箭,是未射出的那一箭

【有雷影評】《蜘蛛人:無家日》-Spider Man:No way home-發散後收斂完美的蜘蛛人結局

【影評】《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 認清本心才能讓自己更加強大

《歐美劇》洛基 1 ~ 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 –在多元宇宙冒險的惡作劇之神!

【影評】《蜘蛛人:新宇宙》-Spider Man:Into the Spider-Verse-史上最酷的蜘蛛人動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