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蜘蛛人:新宇宙》-Spider Man:Into the Spider-Verse-史上最酷的蜘蛛人動畫!

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是否準備好了,這是一個信念。

 

《蜘蛛人:新宇宙》(英文:Spider man:into the spider verse),於2018年是Sony上映漫威英雄動畫電影,為蜘蛛人宇宙系列的第一部動畫,而且這是的主角並不是我們熟悉的彼得帕克,而是我們的二代蜘蛛人邁爾斯,此動畫更在2019年得到了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 這次借由蜘蛛人:無家日的熱度,一起來介紹這好不遜色的蜘蛛人系列吧 !

2023/6/25附上系列介紹:

【影評】《蜘蛛人:穿越新宇宙》- 穿越世界,打破命運!

這次的主角是我們的邁爾斯,從小聰明的他,不僅物理知識豐富,也喜歡音樂、塗鴉等街頭藝術,最崇拜自己叔叔,就像我們看到普通人一樣

同樣的一次意外,被輻射蜘蛛咬了一口,邁爾斯身體產生了變化,也陰錯陽差地和蜘蛛人相遇了,而兩人一下就發現對方的相似之處,蜘蛛人便答應當他處理好事情,便教他一些”竅門”。

然後蜘蛛人就死了…ORZ

全劇終…當然不可能!

很快邁爾斯便再次遇到了彼得帕克,但是眼前彼得卻是來自另一個宇宙,為了學習之珠技巧以及解決事件,邁爾斯將在這趟旅途中漸漸成長……

本部動畫最酷的地方,就是多元宇宙,來自各個宇宙的蜘蛛人,一起並肩作戰,而且因為是動畫,可以很輕易做到真人做不到事,像是不同畫風的蜘蛛人混合再一起讓人感到特別有趣。

而每個蜘蛛人都有著自己的故事,也有不同的特色、性格,但同時卻不會喧賓奪主,蓋掉主角的光芒,劇本設計的非常的好!

在劇情上,邁爾斯的故事,處理得非常好,一般人的身份和蜘蛛人的身份,各遇到不一樣問題、煩惱,但是卻很好的將2條線匯成1條線,讓邁爾斯成長,這全取決於邁爾斯的想法與決心,在各個地方我們都能看到,邁爾斯像一般人,習慣接觸”對自己能把握的事”,而不喜歡接觸陌生的事物,像就離開學校讀比較遠的學校、嘗試蜘蛛人的能力、總是希望彼得能教他東西讓他能準備好;儘管邁爾斯非常的無力與挫折,最後還是透過父親重新振作,堅定信念,再次爬起,成為真正的蜘蛛人,這正是蜘蛛人具備的精神,不屈不撓、永不放棄。

本片偏向於美式動畫,所以也能看到很多美式漫畫的特徵,像是對話框、撞擊的表現手法,甚至直接把漫畫搬進來,都不會讓人感到突兀,切入點既完美又幽默。

包含各種凸槌,一如既往地爆笑XD

動畫的優點遠遠不止這點,因為是動畫,所以演員人事成本基本為0,就能隨心所欲地把各種人物塞進來,就變成我們現在看到大亂鬥!非常的爽快~

此外動畫的質量好的沒話說,全程沒有縮水,特別良心,動作既流暢,畫面又特別美,搭上特色的配樂,簡直是藝術啊!!打鬥既流暢又爽快,還能看到各種大亂鬥,非常有意思,推薦一定要看!

更是創作出了許多名場面!

劇中當然也包含了多彩蛋,考考你們,認得多少這些蜘蛛人戰甲?

(欸…等等,你確定這是蜘蛛人不是鋼鐵人嗎?)

還有這精打細算的老ㄊ…我是說漫威之父史丹.李啦!他的一句”放心,總會合身的",更是點穿後段劇情。

蜘蛛人:新宇宙放到2022的現在,也是一部特別精良優秀的作品,甚至能和他一較高下的動畫,也是屈指可數,劇情上的把控和節奏都特別好,不但畫面精緻,打鬥還很流暢爽快,更是藏了許多驚喜,只能用精采2個字形容,而內容可以深,也可以淺,取決你如何看待這部作品,都能非常享受,讓小竹印象最深刻的一句:"你永遠不知道你準備好了沒,這是一個信念。",最後想說的一句話:

Sony果然還是你大爺!太強啦!

[Marvel 系列]

【影評】《蜘蛛人:穿越新宇宙》- 穿越世界,打破命運!

【影評】《星際異攻隊3》-星際天團最圓滿的謝幕~

【影評】《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蟻小搏大,背水蟻戰!

【影評】《黑豹2:瓦干達萬歲》-最讓人惋惜的一部英雄電影

【影評】《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神的愛與責任-by奇妙索爾傳

《歐美劇》月光騎士 1 ~ 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 –讓我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無雷影評】《奇異博士2:失控的多重宇宙》-等等,失控的是編劇吧!

《歐美劇》鷹眼 1 ~ 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 –最完美的一箭,是未射出的那一箭

【有雷影評】《蜘蛛人:無家日》-Spider Man:No way home-發散後收斂完美的蜘蛛人結局

【影評】《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 認清本心才能讓自己更加強大

《歐美劇》洛基 1 ~ 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 –在多元宇宙冒險的惡作劇之神!

【影評】《蜘蛛人:新宇宙》-Spider Man:Into the Spider-Verse-史上最酷的蜘蛛人動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