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劇》鷹眼 1 ~ 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 –最完美的一箭,是未射出的那一箭

鷹眼 Hawkeye

首播日期:2021.11.24

《復仇者聯盟4》眾英雄成功救回”彈指事件”消失的人們,但也因此犧牲了不少人,大戰結束後,每個英雄要面對現實與自我壓力各不相同,如獵鷹對繼承美國隊長、汪達失去幻視後引起的騷動、蜘蛛人活在鋼鐵人的陰影下等,而這次就是屬於鷹眼-克林特。巴頓的故事

 

主角介紹:

克林特。巴頓/鷹眼 Hawkeye (傑瑞米。雷納 飾)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中,由於好友黑寡婦-娜塔莎的犧牲,克林特成功為團隊回收了靈魂寶石,也救回了被彈指事件消除的人們;在事件結束後,克林特反省以前失去家人時的失控行為,以及懷念犧牲的戰友,現在的克林特想要把握娜塔莎留給他機會,好好地和家人過聖誕節,卻意外看到了有人冒用以前自己的”浪人”身份,看來不解決這件事,克林特是無法好好過聖誕節的!

 

凱特。畢夏普 Kate Bishop (海莉。史坦菲德 飾)

在《復仇者聯盟1》,小時候住在紐約的凱特,在危急的時刻,因鷹眼無意拯救了她,而開始崇拜鷹眼,決定長大後要成為向鷹眼一樣的英雄,開始練習弓術及武術;長大後的她,學有所成,卻因為一連串的意外,捲入了危險的事件,也因此與偶像鷹眼相遇,決定以鷹眼的搭檔身份一起調查事件。

 

分集劇情、心得:

第 1 集劇情大綱:別與你的英雄見面

意外的開始,也是相遇的契機

在《復仇者聯盟1》,小時候的凱特住在紐約被外星人入侵,失去了父親,在危急時克林特-鷹眼無意的救了她,讓凱特視鷹眼為英雄,以後也想成為向她一樣的人,從而開始學習弓術及各種武術,並獲得了亮眼的成績。

回到現在,彈指事件結束後,克林特與回歸孩子們一起在音樂廳觀看美國隊長為主角的音樂劇,並開始籌畫要如何和家人過聖誕節,而凱特則得知因為母親愛蓮諾要與傑克。杜凱恩定婚,而感到不悅,並在宴會上發現不對勁,傑克的叔叔亞蒙竟然在威脅自己的母親!跟蹤查探卻意外發現了拍賣黑市,亞蒙及傑克竟然都在其中,凱特感覺事情並不單純,此時拍賣會正在拍賣從復仇者聯盟總部廢墟挖出來的商品-浪人劍及浪人服裝,突然一幫人馬闖入並搶奪同樣從復仇者聯盟總部廢墟挖出來的拍賣品-一隻手錶,傑克趁著混亂拿起浪人劍轉身就走,而凱特為了隱藏自己的身份,情急之下穿上了浪人服裝,打傷不少來犯者將眾人救出,並順道救了一隻流浪狗帶回自己公寓。

為了繼續調查杜凱恩家族,凱特潛入了亞蒙家,意外發現從拍賣會離開的亞蒙已經被人謀殺了,凱特趕緊從現場逃離,卻被剛剛才搶奪拍賣會的人馬逮個正著,而克林特因為看到新聞,知道有人冒充自己浪人的身份,決定要做個了斷,趕到現場,即時的救下凱特。

 

第 2 集劇情大綱:捉迷藏

為了現在,了斷過往

就在克林特發現了假浪人身份是凱特,而凱特因為見到自己的偶像趕到驚喜時,被擊倒的黑幫成員再度圍攻2人,凱特順勢將克林特帶回自己的公寓躲藏。

克林特和凱特說明浪人身份的危險性,而剛剛圍堵2人的正是仇家之一-運動服黑幫,因此為了保護凱特及現在自己的生活,克林特向凱特要回服裝,準備銷毀它,不幸的是,凱特的身份暴露,運動服黑幫追殺到凱特公寓,投擲火焰瓶,2人來不及拿回浪人裝,只能匆忙逃回凱特阿姨家,度過一個晚上,而克林特獨自返回凱特公寓的受災現場,卻發現浪人裝已不翼而飛。

隔天,克林特留下聯繫方式給凱特,並回去找自己的兒女,答應他們在聖誕節會回去陪他們而後送別,隨後調查發現,浪人裝竟出現在一場臨場角色扮演遊戲中,克林特無奈地參加遊戲並找回了服裝,而後決定效法好友娜塔莎得做法,向運動服黑幫自投羅網,只為見黑幫首領解釋情況平息事件。

凱特回到家中,卻因為蛛絲馬跡懷疑母親的未婚夫傑克,就是殺害他叔叔亞蒙的兇手,得知此事的凱特向母親艾蓮諾警告,卻不被接受,只好緊急向克林特聯絡,卻得知克林特已被運動服黑幫綁住,利用艾蓮諾保全公司的系統,凱特查尋到克林特的位置,但因為技術不成熟,救人不成反被一起捉了起來。

 

第 3 集劇情大綱:迴聲

你知道我過去二十年來,就是不被認出來,對嗎?

瑪雅。洛佩茲患有聽覺障礙,並且沒有右腳,只能裝著義肢行動,因為父親的鼓勵,瑪雅越挫越勇,習得一身好本領,可是卻撞見身為黑幫首領的父親被浪人殺死,瑪雅因此接下運動服黑幫首領位置,決心向浪人復仇。

瑪雅看著被被俘的克林特、凱特2人,克林特表示親眼所見浪人已經死了,勸瑪雅收手,但是被復仇矇蔽的瑪雅不相信,並作勢要下手,無奈克林特只好掙脫反擊,兩方大打出手,而克林特的助聽器被意外地打壞。

克林特為了帶著凱特逃離黑幫根據地,”借取”了一輛車,與凱特合作駕車逃離,而凱特用克林特給的特殊箭頭,充分展現了自己的才能,最後兩人用吸盤箭頭成功搭地鐵逃離,克林特承認凱特是世界上最優秀的弓箭手之一,並提醒她別忘了遛狗。

早上克林特接到小兒子的電話,但因為助聽器損毀而無法聽清楚內容,好在凱特及時出現用紙筆向克林特表達,讓他能和小兒子說話;另外一方面,運動服黑幫二把手-卡齊,他勸瑪雅就此收手,不然會有不好的後果,卻被瑪雅拒絕,並持續調查克林特。

凱特幫助克林特修好助聽器後,為調查操縱運動服黑幫的幕後黑手和母親未婚夫傑克的秘密,回到家利用艾蓮諾的權限,在保全公司系統內調查,克林特卻意外被拿著浪人伸縮劍的傑克架住脖子……

 

第 4 集劇情大綱:夥伴們,我說的對嗎?

我射過最好的一箭,就是沒射出去的那一箭

接回上集,艾蓮諾和傑克認出眼前這個人是復仇者聯盟的鷹眼,而克林特也發現傑克手中拿的正是他在找尋的浪人伸縮劍,在閒聊過後,克林特暗中取走浪人劍,而艾蓮諾則擔心女兒,讓鷹眼不要讓凱特牽扯進去,並在隨後告訴了神秘人現在的情況。

克林特離開後,在妻子的幫忙下,查到傑克的公司暗中幫運動服黑幫洗錢,因此開始相信凱特懷疑傑克是正確的;夜晚凱特回到落腳點找尋克林特,想彌補他沒法過的聖誕節,克林特也說出些許過往,並教凱特”彈硬幣”的技巧,凱特因此推斷出克林特就是浪人。

隔天兩人分開行動,克林特找到二把手卡齊,讓他勸瑪雅收手,凱特則是找到之前角色扮演遊戲的成員,用警員的身份拿回克林特特殊箭頭;此時克林特接到了妻子的電話,得知被運動服黑幫搶走的勞力士手錶,訊號在某一棟公寓,於是凱特跟著克林特趁著夜晚潛入公寓,在凱特回收手錶時,意外看到一旁的紙條寫著克林特的家人,因此趕緊告知克林特,但此時望風的克林特卻招到襲擊,而凱特也遇到了趕回家的瑪雅,兩人展開激鬥,並想辦法與克林特會合,四人隨即展開了混戰,瑪雅中箭受傷逃離現場,而襲擊克林特的蒙面刺客竟然是娜塔莎的妹妹-葉蓮娜,克林特認為此事牽扯太深過於危險,便要凱特回去,不再與她合作,決定自己一人解決。

 

第 5 集劇情大綱:浪人

就因為他是英雄,所以就能無視他的過去嗎?

2018年,葉蓮娜正在幫助被紅屋控制的”黑寡婦”(紅屋訓練的殺手,非娜塔莎),突然遭遇了”彈指事件”,消失了整整5年,等回來時世界已變了樣,姊姊娜塔莎也不興幸犧牲了。

回到現在,剛被克林特解伙的凱特,回到家告知艾蓮諾,傑克公司幫助洗錢,而艾蓮諾調查確認後,便報警將傑克逮捕,凱特算是了結一件事,回到了自己的公寓,卻沒想到葉蓮娜早已在公寓等著她,凱特和葉蓮娜展開了一系列辯論,有關於克林特是否是好人?是否該殺?而葉蓮娜也告知凱特,是克林特害死了她姊姊娜塔莎,所以葉蓮娜心意已決要除掉克林特,凱特也從葉蓮娜的話語中得知是有人雇用葉蓮娜除掉克林特,所以也勸葉蓮娜至少要查查雇用者到底藏了甚麼心思。

克林特休息過後,決定向瑪雅約戰解決問題,瑪雅帶著手下來到父親威廉被殺的場所赴約,卻被”浪人”克林特一個一個擊昏,瑪雅隨即和浪人展開一場大戰,而瑪雅最終還是輸給了浪人;克林特把自己的身份暴露出來,希望瑪雅能就此收手,並告知當年就是幕後頭目的線人告密,借浪人之手殺她父親的,瑪雅不信,便反擊克林特,克林特一時措手不及,眼看危急的時候,凱特從遠處支援,救出了克林特,之後瑪雅向卡齊詢問父親被殺當天的事,但卡齊卻模糊的帶過,讓瑪雅有了懷疑的心。

隔天凱特與克林特正在用早餐,凱特卻收到了葉蓮娜的消息,原來雇用葉蓮娜正是凱特的母親艾蓮諾,而訊息中的影片,艾蓮諾正和幕後大頭目”金霸王”威爾遜。菲斯克談話……

 

第6集劇情大綱:這就是聖誕節?

是你告訴我,不是只有會飛、會發射激光的人才能成為英雄,只要他敢於做正確的事情,不計較個人得失…我準備好了

當年艾蓮諾的丈夫,因為過世前欠了 ”金霸王”威爾遜。菲斯克大筆的債務,所以多年來只能被迫與他合作,而現在艾蓮諾則正式表明想和威爾遜結束合作關係;看著這一切的克林特和凱特,更得知殺死亞蒙的人,正是威爾遜指使的艾蓮諾,並藉機嫁禍給未婚夫傑克,但是金霸王豈是說離開就放你離開的好人?克林特和凱特為了保護艾蓮諾,便準備了多種特殊用箭頭,並連繫在角色扮演遊戲認識的朋友,一起潛入艾蓮諾的聖誕派對。

凱特在宴會上找到了艾蓮諾,得知母親這麼做的原因,但為時已晚,運動服黑幫已收到金霸王的指令,包圍宴會大樓,對大樓進行攻擊,準備刺殺艾蓮諾,但見到克林特後,便將目標轉移成克林特,克林特只能忙於應付運動服黑幫,而凱特這時卻看到了葉蓮娜,趕緊上前阻止葉蓮娜刺殺克林特,一番扭打過後,葉蓮娜失去前往克林特位置的手段,只能徒步前往克林特所在的樓層,不料克林特卻因為意外,跌落到一樓廣場,和凱特會合,露出他標誌性的紫色新服裝,聯手擊敗許多黑幫成員,隨後瑪雅趕到現場和卡齊爭執,無奈只能將背叛自己的卡齊殺死。

就在凱特前去尋找母親時,葉蓮娜終於和克林特面對面了,一番打鬥過後,克林特吹起口哨,正是葉蓮娜和娜塔莎獨有的暗哨,只有娜塔莎最親近的人才會知道!克林特表示自己對於娜塔莎的犧牲的自責、後悔與無能,而葉蓮娜最終原諒了克林特。

艾蓮諾準備駕車離去,但被金霸王-威斯克抓個正著,千鈞一髮凱特趕到,在一場激烈的打鬥中,凱特用克林特教授的”彈硬幣”,將散落於地的特殊箭頭引爆,藉此擊敗威斯克,而最後也舉發艾蓮諾,就這樣看著母親被逮捕,威斯克則趁機逃離現場,卻被瑪雅半路攔截,舉槍射擊(生死未卜)。

結局克林特終於趕上和孩子們約定的聖誕節了,並將帶回的勞力士手錶還給妻子蘿拉,手錶後面印著神盾局圖示和19(19號特工),克林特和凱特攜手把浪人燒毀,並開始嬉鬧討論凱特要用甚麼藝名出道。

片尾彩蛋:《羅傑斯-音樂劇》

 

心得:

《鷹眼》,不得不說,這次編劇真的是非常厲害,雖說是以克林特為主角的故事,卻同時包含了許多線故事走向,像是:克林特對葉蓮娜、瑪雅對浪人、凱特對於家庭…等,最讓人佩服的是不只角色出場時機很好,最後各線收尾也收的特別漂亮,還有不錯的轉折,沒有虎頭蛇尾,此外幽默的劇情和精彩的飆車、打戲,不禁感到這才是漫威呀!像是之前的影集《汪達與幻視》、《洛基》、《獵鷹》雖然都很不錯,而且很有意思,但個人覺得沒有像《鷹眼》各方面完成度都這麼高,此外這部也把克林特發揮的淋漓盡致,配合平民的打鬧也很有趣~

認為比較可惜的是金霸王這個反派,金霸王在原著中是很有名,而且很厲害的反派,一全能揍翻蜘蛛人呢,在第5集結尾時,簡直是大驚喜,但在第6集卻被嚴重削弱,感覺沒那麼霸氣,最後還疑似被解決掉了QAQ,當然希望他不會那麼容易便當,畢竟他還是很有名的反派,後續如果還能出場,就還能延展更多的故事,像是蜘蛛人,所以…金霸王!加油!

 

[Marvel 系列]

《歐美劇》月光騎士 1 ~ 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 –讓我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無雷影評】《奇異博士2:失控的多重宇宙》-等等,失控的是編劇吧!

《歐美劇》鷹眼 1 ~ 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 –最完美的一箭,是未射出的那一箭

【有雷影評】《蜘蛛人:無家日》-Spider Man:No way home-發散後收斂完美的蜘蛛人結局

【影評】《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 認清本心才能讓自己更加強大

《歐美劇》洛基 1 ~ 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 –在多元宇宙冒險的惡作劇之神!

【影評】《蜘蛛人:新宇宙》-Spider Man:Into the Spider-Verse-史上最酷的蜘蛛人動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