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劇》月光騎士 1 ~ 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 –讓我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月光騎士 Moon Knight

首播日期:2022.03.30

一個平凡的普通人,卻發現了自己不正常的地方,一場探索自我及解開真相的冒險就此展開,切記,當你做了壞事,月光騎士將會懲罰你!

 

主角介紹:

馬克/史蒂芬/月光騎士Moon Kinght (奧斯卡。伊薩克 飾)

在博物館禮品店工作的史蒂芬,發現自己的記憶會出現斷片的情況,總是移動到陌生地方或做了自己不從做過的事情,在一次的記憶斷片,史蒂芬不明所以的捲入了一場事件,為了找出原因,並解決事件,史蒂芬的探索開始了…

 

分集劇情、心得:

第 1 集劇情大綱:金魚問題

這是真的?還是幻覺?一切到底發生了甚麼?

史蒂芬是一個倫敦博物館禮品店的員工,他發現自己常會出現記憶斷片的現象,不自覺做了自己沒做過的事或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為此史蒂芬想盡辦法不讓自己睡著,每晚也會做許多束縛,防止自己在睡夢中做了奇怪的事情。

然而事與願違,某次史蒂芬醒來發現自己倒在阿爾卑斯山,下巴甚至撞歪了,突然一個陌生的聲音出現在他的腦中,要他趕緊回去,雖不明所以,但馬上被後邊出現的人追殺,緊急情況下,史蒂芬只能逃往城鎮,卻發現叫做亞瑟。哈羅的男子在傳教,自己也被對方發現了,要求歸還”聖甲蟲”,史蒂芬想要歸還,但是身體不受控制,隨後記憶更出現斷片,回過神來現場已經面目全非,在一段追逐後,史蒂芬在自己的床上醒來。

原來一切都是夢?史蒂芬發現了不對勁,離上次睡著後已經整整過了2天,接著在自己屋子的隱藏隔間,發現了一支手機,對面是名叫蕾雅的女人,並稱自己為馬克,史蒂芬處於非常混亂的狀態,甚至能看到許多幻覺,但在隔天,還是去博物館上班,卻遇見了哈羅正在找他,原來一切不是夢,史蒂芬趕緊逃跑;一直到了下班時間,史蒂芬準備下班回家時,卻撞見一個狗頭生物,並開始追殺他,緊急之下史蒂芬跑進了廁所,絕望驚恐地叫著,此時廁所的鏡子出現了另一個史蒂芬,並告訴史蒂芬把身體交給他,隨後便化身成月光騎士,解決了對方。

 

第 2 集劇情大綱:召喚戰服

我們保護弱小,讓那些傷害弱小的人受到傷害

早晨,史蒂芬在床上醒來,正當以為又是場夢,去博物館上班時,卻發現廁所真的被破壞了,而監視系統看到了自己進出,卻看不到狗頭怪物,史蒂芬也因此被解雇,史蒂芬決定要查明真相,於是利用從隱藏隔間裡的鑰匙,找到自己保管的一間倉庫,裡面有著武器、護照及聖甲蟲,此時映照在牆壁自己的倒影說話了,原來這正是另一個人格-馬克,得知自己是一個雇用兵,並且現在正是埃及神孔蘇的化身,希望史蒂芬能把身體控制交給他,史蒂芬不同意,孔蘇便現身追趕他,驚嚇之餘,史帝芬逃往倉庫外面,意外的遇見蕾雅。

蕾雅帶著史蒂芬回去史蒂芬的家,並告知他是馬克的妻子,之前一起探險合作,並找到了聖甲蟲,此時家中卻闖入2名警察,蕾雅倉促的躲起來,但史蒂芬卻被抓走了,被帶到了哈羅根據地,原來這2個警察是哈羅手下假扮的!

哈羅表示自己是孔蘇的前化身,但理念不合,現在則是埃及神阿米特的信徒,而聖甲蟲能找到阿米特封印所在位置,因此希望史蒂芬能將聖甲蟲交給他,但是史蒂芬看過哈羅之前的所作所為,表示自己無法和他走到一塊,哈羅便召喚狗頭怪追殺他,蕾雅此時突然出現,帶著史蒂芬逃跑,要他召喚戰衣,雖然史蒂芬不懂得該怎麼做,最後在情急之下還是成功召喚了;一陣搏鬥後,史蒂芬發現不是對手,便聽從馬克建議,換馬克上場,馬克輕鬆解決狗頭怪,身體控制權也不願意還給史蒂芬,可卻發現聖甲蟲在打鬥中遺失了,被哈羅撿到,為了彌補這一切,馬克前往埃及。

 

第 3 集劇情大綱:友好類型

你不了解我,同時我也不了解自己

有了聖甲蟲,哈羅和信徒找到了陵墓位置,馬克則追捕哈羅手下,打探消息,卻因為記憶斷片,失敗告終,孔蘇則想了一個方法,利用神力引起九柱神的注意,召開會議審判哈羅,卻被召喚而來哈羅反咬一口,九柱神認為孔蘇在汙衊人,並告誡下次再濫用神力,便將他封印。

雖說審判以失敗告終,但音樂與愛的女神化身,給了馬克一些線索,讓他去找法老侍衛-山福的石棺,而蕾雅剛好知道朋友安東。莫加特有此物,再經過一連串的事件,馬克和蕾雅成功帶走了山福的紀錄。

然而記錄過於零散,2人完全不明白該如何解讀,蕾雅表示換博學多聞的史蒂芬出來解讀,史蒂芬也不負所望的成功解讀,但卻因為夜晚的星象和當時不同而功饋一匱,孔蘇表示自己能用神力,讓星空回到山福紀錄時的夜晚,終於成功找到陵墓的位置,但孔蘇卻因為濫用神力而被九柱神囚禁在沙人偶中…

 

第 4 集劇情大綱:陵墓

我需要的不是保護,而是坦承

接回上集,正當孔蘇被封印,此時哈羅信徒突然出現襲擊,好不容易擊退後,2人決定,即便沒有了超能力,也要阻止哈羅的計畫,於是來到了陵墓。

史蒂芬拒絕馬克的要求的控制權,並對蕾雅產生了情愫,2人在哈羅之後進入陵墓,發現陵墓的結構便是荷魯斯之眼,並且所有人都遭到埃及祭司的襲擊,在一連串的死裡逃生,蕾雅和史蒂芬分散並擊敗了祭司,遇到了哈羅,哈羅跟蕾雅說出了父親的死因,並且和馬克有莫大關係,蕾雅氣憤地離去。

史蒂芬在逃離追殺時抵達了目的地,並發現阿米利的前化身正式亞歷山大大帝,隨後找到了阿米利封印的沙人偶,此時蕾雅出現質問真相,史蒂芬招架不住,只能換回馬克,馬克只好說出事情真相,並表示的確和自己有關,但人不是他殺的,並為此感到自責,而哈羅也在此刻出現了。

蕾雅趕緊多了起來,留下馬克與哈羅和其信徒對峙,馬克寡不敵眾,中槍身亡,封印的沙人偶也落入了哈羅手中。

 

第 5 集劇情大綱:精神病院

不平衡的靈魂將會被審判,你必須好好面對自己、了解自己

死後的馬克在兩個精神世界切換,一個是精神病院,與心理治療師哈羅談話,另一個則是和史蒂芬一起面對人形河馬-埃及神塔威雷,塔威雷表示兩人已經死了,要把他們帶到天國,原來精神病院正是在冥界駛向蘆葦之地(天國)的一艘船,塔威雷取出2人的心臟與羽毛放上天秤,告知2人必須誠實面對自己,在抵達蘆葦之地前使天秤平衡,否則會永遠迷失在冥界。

馬克和史蒂芬回到了精神病院,而精神病院就是2人的回憶所組成的,史蒂芬看到馬克曾經殺過的人,也看到了馬克的過往,和自己的記憶是完全不同,看到馬克成為月光騎士的過程,也看到馬克因意外,害死了弟弟,導致母親不理解,而母親最後也鬱悶而死,史蒂芬也發現自己原來是馬克為了逃避現實創造出來的人格,馬克最後和史蒂芬坦承一切,2人最終和解,但是天秤依舊沒有平衡,就在此時塔威雷的船遭到襲擊,2人挺身反抗,史蒂芬不幸的掉落船下,迷失在冥界,而馬克只能不斷的呼喊史蒂芬,突然天秤平衡了,馬克來到了蘆葦之地。

 

第6集劇情大綱:眾神與怪物

或許那就是平靜,但對我來說,那不並是我的平靜,你,才是我的超能力

馬克中槍身亡後,蕾雅決定偷偷潛入哈羅信徒,找機會刺殺哈羅,卻被埃及神塔威雷阻止,要蕾雅先解放孔蘇,讓馬克復活,蕾雅便繼續潛伏,跟隨哈羅到了神廟,哈羅打敗九柱神,並解放了阿米利,蕾雅也趁機解放了孔蘇,孔蘇發現馬克已經身亡,要求蕾雅成為自己的化身,一起對抗阿米利,可是被其拒絕,只能硬著頭皮親自與阿米利應戰。

在蘆葦之地的馬克,心靈獲得了平靜,但是他始終無法放下史蒂芬,於是不顧塔威雷阻止,返身回冥界,解救了史蒂芬,兩人一起回到了人界…

交戰中,處於弱勢的孔蘇,赫然發現馬克有了氣息,立刻趕往馬克身邊賦予神力,使馬克復原傷勢,馬克復原後,便和史蒂芬藉機和孔蘇談條件,孔蘇只能無奈答應事後會解放2人,馬克便立即趕往神廟與阿米利、哈羅一戰。

瀕死的九柱神告知蕾雅,想要阻止阿卡利,只能將他封印到宿主後將宿主殺死,蕾雅暫時和塔威雷達成協議,獲得神力成為塔威雷的化身,此時哈羅正利用阿卡利的審判能力,讓阿卡利吸收罪人們的靈魂,月光騎士-馬克這時趕到,和孔蘇一同作戰,勢必要阻止阿卡利,而蕾雅也加入戰局幫助馬克,但在要成功時,卻被哈羅的小計謀給阻擾,眼看大勢已去,馬克即將被哈羅手刃,此時馬克記憶出現了斷片,回過神來他已經打敗了哈羅及其手下,雖然莫名其妙,但是當務之急是要封印阿卡利,於是2人將哈羅帶回神廟,將阿卡利成功封印其哈羅體內,孔蘇大喊殺了哈羅,馬克卻在最後一刻停手了,他不願意服從這個命令,並要求孔蘇遵守約定放了他們2人,孔蘇只能無奈放手,釋放2人,2人回到精神病院,看到了治療醫生哈羅,並發現了端倪,認為這才是虛假的世界後,回到現實開始了新生活。

結尾哈羅被帶往精神病院,有一個人來接他,並帶到加長型禮車,哈羅一看孔蘇就坐在他對面,孔蘇表示馬克從本質上就搞錯了,他根本不需要找新的化身,敲了敲窗戶,前方出現的正是馬克的第3個人格-傑克。洛克利,兇殘且帶有紐約口音,在孔蘇的指示下,射殺了哈羅…

 

心得:

《月光騎士》是一部非常有意思的影集,小竹認為最成功的就是主角的演飾,一個人竟能同時演出如此不同風格的角色,非常的厲害,而劇情的塑造也不馬虎,現實與非現實交換場景,也反映著人格與精神交錯的瘋狂,卻又帶著一絲細膩,整體架構也非常嚴謹,如果能拍成電影一點也不意外,前2集略帶驚悚元素以及比較偏向暴力血腥的風格,可能會讓很多人適應不了這是漫威影集(像奇異博士2!),但如果能接受這2點,恭喜你找到了一部好片:D

其後的彩蛋也表明了月光騎士還會有後續,搞不好會和刀鋒戰士和永恆族彩蛋-黑騎士連動也說不定~

 

[Marvel 系列]

【影評】《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神的愛與責任-by奇妙索爾傳

《歐美劇》月光騎士 1 ~ 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 –讓我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無雷影評】《奇異博士2:失控的多重宇宙》-等等,失控的是編劇吧!

《歐美劇》鷹眼 1 ~ 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 –最完美的一箭,是未射出的那一箭

【有雷影評】《蜘蛛人:無家日》-Spider Man:No way home-發散後收斂完美的蜘蛛人結局

【影評】《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 認清本心才能讓自己更加強大

《歐美劇》洛基 1 ~ 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 –在多元宇宙冒險的惡作劇之神!

【影評】《蜘蛛人:新宇宙》-Spider Man:Into the Spider-Verse-史上最酷的蜘蛛人動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