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柑橘Shinn鴨蔥-來點風味不一樣的拉麵吧-[台北] [六張犁]

不一樣的拉麵,不一樣的風景,濃郁的鴨湯與柑橘,碰出全新新滋味!

—柑橘Shinn鴨蔥

柑橘Shinn鴨蔥: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315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00 – 20:30

電話:

    (02) 87320977

具體位置:   

     六張犁出口出來,往麟光站方向走,看到郵局過馬路,約3分鐘路程。

柑橘Shinn鴨蔥

說到日本拉麵,就會想到濃郁的湯頭、Q彈的拉麵,還有各式組合的配料,但是除了這些還有甚麼其他特別的呢?今天要介紹的是自稱”踩雷霸王”- 柑橘鴨蔥,那他到底雷不雷呢?就讓我們看看吧~

餐廳的大小不算大,幫你分好一人一個set,用餐空間還算OK,畢竟不會一直起來走動。

桌子底下也有置物空間能放包包。

在店外排隊就可以先來看看菜單,淡麗系列算是比較符合大眾口味,而泡系就比較特別,味道比較濃,但也同時不是大家都能接受的,所以店家也直接在旁邊加了一個XD

點餐是用點餐機點餐,有圖和文字的講解還不錯,柑橘鴨蔥主要的湯頭調配為:鴨香+柑橘+蛤蠣,不同口味用不同比例調配,所以味道都會有些許不同。

點餐是用點餐機點餐,有圖和文字的講解還不錯,柑橘鴨蔥主要的湯頭調配為:鴨香+柑橘+蛤蠣,不同口味用不同比例調配,所以味道都會有些許不同。

泡系。鴨蛤來啦!難得來了,就想吃點不一樣勇敢的踩雷踩下去吧!餐點的美觀擺的非常好看,料也非常豐盛,叉燒也直接掛在碗旁邊,還可以看到湯頭跟一般拉麵湯頭不一樣,上面覆蓋著一層小氣泡。

兇手就是他啦!柑橘~

(應該是吧!?)

這時桌上的漏斗就用處了,用來給你計時,不要讓柑橘泡得太久,會讓湯頭變得很苦,個人是放了2分鐘左右,但湯頭還是略苦,就看大家的口味了。

點餐的時候,除了能選麵條粗細,也能選擇加麵是否要直接加入,店家也會提醒你,拍照時間不要過長,會錯過最佳拉麵品嘗時間。

最後當然是要介紹一下湯頭啦,用鴨肉熬煮的湯頭,配上柑橘的味道還蠻奇妙的,略帶果香,也有淡淡的微甜,如果像小竹一樣有點蛤蠣,還會一些海味,感覺非常特別,真的獨有一番風味,不過就像店家標示,可能真的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所以大家可以先從比較大眾的開始試起。

最後加碼!黯然消魂飯!呃…不是,是鴨叉燒飯!真的是非常好吃,叉燒外酥內嫩,油香往下流入飯中,搭配起來香氣十足,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喔~

柑橘鴨蔥是一家蠻特別的拉麵店,雖然店家自嘲踩雷,但實際上並不是真的難吃呢,但是口味能不能接受,還是得看個人,除了拉麵外,大家也能試試看吃叉燒飯或是乾麵,也是非常不錯,對於這種風格獨特的拉麵店,小竹只想說:”下次接著試試其他口味!”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