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捍衛戰士2》-超越30年的經典,現在再次起航

沒有時間去思考,你只能憑直覺去做,才有機會活著回來。

1986年,許多老一輩的人肯定記得當年湯姆克魯斯的經典演出《捍衛戰士》,如今來到了2022,《捍衛戰士2》也陪著我們度過了30餘年,如今阿湯哥再次披上戰袍,帶著我們飛完最後一趟。

彼得。米契爾又稱”獨行俠”是位經驗豐富且戰績輝煌的戰鬥機駕駛員,但隨著時光流逝,如戰神般強大的”獨行俠”,也漸漸被時代淘汰,如今軍方為了特別的作戰計畫,決定彼得擔任教官,培養年輕的戰鬥機行員完成任務…

經過30年我們的阿湯哥終於回來啦!對比以前的捍衛戰士,阿湯哥雖然顯得較老成,卻也風采依舊~

看到阿湯哥重新披上戰袍上陣,真的讓人超級激動!而這次劇情也完全是注重於阿湯哥飾演的獨行俠。

因為和前一部的劇情有相關,前半部的電影的敘舊橋段非常的多,沒看過第一部的朋友,很容易一頭霧水,但是其實不用擔心!因為在全新的故事,也能依照故事發展,大略知曉腳色關係。

此片比較可惜的地方在於腳色塑造,登場的角色眾多,但是除了獨行俠和老角色塑造、補齊的很豐滿,其他新角卻是非常可惜,塑造比較單薄,明明他們是後期劇情的主力,但是卻鋪成的不到位,不確定這是否是導演的策略,可能導演還是希望大家把目光放到獨行俠的身上吧?

在空戰的部分卻是特別精彩!也偏向符合現實,雖然很多地方依舊誇大,但不會像個人英雄秀般,出現一個人單挑10幾架飛機的情況,因為生死風險特別大,讓所有人都戰戰兢兢,更加深觀眾的帶入感。

戰術方面倒是挺誇張的,真的有人做得到嗎XD

拍攝運鏡的方式讓人大呼過癮,真的非常精采~

小竹不是很懂得戰鬥機,但在電影裡各種飛行特技,讓人嘆為觀止,果然程度不一樣,薑還是阿湯哥的辣!!

如果前面1小時,對你來說還是沒吸引力的話,千萬不要放過最後40分鐘!前面所有的鋪墊,都是為了最後高潮,精采程度可以說是等比級數上升!整部片或許就是為了這最後的40分鐘,而如此的反差才塑造出評分如此之高的經典!當之無愧~

《捍衛戰士2》可說是獨行俠的個人英雄電影,可以說是阿湯哥另類的”不可能的任務”,除了空戰淋漓盡致的刺激緊張,在劇情推盡塑造也非常地不錯,補足以前的角色的結局,也為彼得。米契爾劃下完美的句點,更是圓了許多60、70年代的”年青人的夢”,因此無論你是否看過第一部,都很推薦大家去看《捍衛戰士2》,真的值回票價。

最後想說的是:”阿湯哥真的超帥啊~!”  (*≧▽≦)ツ┏━┓

See you next movi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