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星願》- 任何人都有追夢的權利,迪士尼祝你新年快樂!

大多的願望都不會實現,但人們還是應該擁有嘗試追夢的自由!

2023年12月29日在台灣上映了動畫電影-《星願》!是迪士尼歡慶100周年做的紀念作品,雖然票房不如預期,但還是獲得了第81屆的全球最佳動畫獎,製作精良的音樂、動畫也獲了不少讚美,更是《冰雪奇緣》製作團隊所做的作品,因此整體來說有一定的品質,還蠻好看的~

故事講說,一個擁有法力的魔法師,用自身的力量創造了羅莎王國並獨自維護和平,他會篩選每個人的願望,並從中實現合適的願望,也因此大多不切實際、模糊的願望是不能被實現的,而被交出的願望也會被遺忘…..

主角艾霞在一次魔法師助手的面試中,得知了真相,並抱持著不同想法,而像星星訴說,而給予回應的星星,卻讓國王感覺到了不可控制的威脅,而墮入邪道,懷著不同的想法,王國、人民與星願又該何去何從呢?

小竹認為《星願》是個非常不錯的動畫,在音樂與畫面上可以說是出類拔萃,其故事內容和節奏把握的還錯,適合情侶或家庭一同觀看。

因為是迪士尼100周年紀念,其中也包含了不少作品的彩蛋,像是白雪公主、小鹿斑比、獅子王等等,配合風趣的表現手法,常常會讓人會心一笑,身為迪士尼的愛好者,你們又能猜出幾個彩蛋呢~(。・∀・)ノ゙

其中小竹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國王,國王是個非常厲害的魔法師,不但建立了王國,並有著自己的原則保護王國,但是他終究是個人,會扛不住壓力,情緒也會因此激動,最後為了保護國家,以自己認為正確的方式墮入黑暗,可說是一個蠻有魅力的角色。

而接下來的就是這部動畫的最大敗筆和詬病的原因,就是劇情沒有處理到非常好,觀看的時候確實是挺澎湃的,但實際上會發現動機不明,突然大家就醒悟了,此外最可惜的是,有著不錯的思想衝突的框架,最後卻沒有交流,也無法互相理解,非黑即白的結尾讓人感到一絲婉惜。(也可能會有第2集!?)

這也是他超越不了《冰雪奇緣》的最大原因~

總體而言《星願》劇情上雖然多少有一點可惜,但還是一部非常好看的迪士尼動畫,音樂、畫面真的都超棒,角色也可愛風趣,蠻適合情侶或帶小孩去觀看,最後也祝大家2024新年快樂~勇敢追夢~ヾ(•ω•`)o

See you next movi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