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阿凡達2:水之道》-史上最美的造景,卻美中不足?

逃避無法解決問題,我們必須要奮起反抗!

時隔13年,阿凡達的續作-《阿凡達2:水之道》終於出來啦!在2022年12月作為壓箱底電影,還記得當年看阿凡達,小竹還是高中森(暴露年齡~),剛推出的3D電影讓大家都超興奮,而這次的阿凡達2,片長長達3小時!你可以選擇要渴死,或是憋死  (°_o)

PS.片尾沒彩蛋喔!趕快去廁所~

第一集傑克與阿凡達的納美人,成功的將地球人驅離,又經過好幾年,地球人因為能源、居住的危機,再次來到這裡,準備侵略這顆星球,這次他們是否能成功抵禦呢?

這次的阿凡達有很多不錯的看點,但是小竹認為有一個致命傷,所以這個缺點就留到最後再說,先說說優點。

首先這集的區域擴展更廣闊,有新的種族、新的物種、新的生態、不一樣的習俗,讓這個星球世界觀更加飽滿豐富。

與上集相同,主要闡述的主題是殖民者與原住民的對抗,但這集的主題更加多元了,包含了種族歧視、霸凌、世代代溝、逃避與面對等等,整體劇情可以說是大大的加分。

打鬥與動作戲非常的精采!而且大量的角色基本每個人都有一定戲份。

最讓人驚艷當然還是他們特效啦~真的非常非常漂亮~讓人想起13年那種震撼的視覺享受,尤其主要是在海洋的演出,光的折射與水的波動,技術簡直秀到飛起!還以為在看discovery頻道~XD

但就是這個”技術”反而成為了這部電影美中不足的地方,有很大量的時間電影都是在呈現特效的美,剛開始還覺得很漂亮,但當你持續看了1~2小時,就會開始審美疲勞。

此外還嚴重脫累了劇情的節奏,導致時長拉到了3小時,有很多情節其實不怎麼重要可以輕輕帶過,但是卻花了大量時間表現出星球的美,導致即便最後的大戰超級精彩,但電影剛開始的緊張和興奮感卻已經消退了大半,小竹認為很多橋段和畫面呈現可以做成番特別篇、番外篇,可能考慮到成本,所以導演把全部都塞進了一個電影,反而變得有點可惜。

小竹在電影後有去往上爬了爬,意外發現也有很多外媒給了《阿凡達2:水之道》負評,劇情編排上不太好,甚至有點虎頭尾,不過畢竟是個續集,看得出是為了銜接第3集,所以就算缺點是顯而易見的,但其實也有不少優點的《阿凡達2:水之道》也沒有外評說的那麼慘啦,(當然上面缺點能否接受就看個人了XD)

那今天分享就到這裡,如果各位朋友要去看的話,就要有心理準備,不要喝太多飲料喔!( •̀ ω •́ )✧

See you next movi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