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金手指》-讓梁朝偉帶你一起炒股!(X)

掌握故事的從來不是我們,你我都只是這個故事裡的其中一個角色。

2023年12月底《金手指》悄然上映,這個故事改編"香港史最大的詐欺案",訴說著曾經繁榮的香港,私底下卻暗潮洶湧的黑幕,由梁朝偉、劉德華相隔18年再度合作的懸疑犯罪片,奔著帥氣的梁朝偉,小竹一無反顧地踏上炒股之旅(?),接下來就為你揭開神秘的真相。

故事發生於1980年的香港,此時正在經濟處於蓬勃發展的時期,如同其他人,程一言(梁朝偉飾)也打算來香港碰碰運氣,尋找翻身的機會,靠著獨特的眼光和膽量,依靠炒股和買賣房地產,程一言成功地擠身香港的上流人士,可在這些光輝亮麗的背後,又蘊藏著怎樣的黑幕呢?

本片在劇情上利用回溯的方式,經由不同人的回憶來訴說發生故事,前後交錯的時空,橫跨10多年的案件,更涉及各國詐欺、賄絡、謀殺案的犯罪,可說是非常精彩。

此外導演特地用了泛黃的懷舊風格,更有1980年代的香港的Feel了,讓人也懷念起以前經典的港片們。

雖然上面是這麼說,但是其實本片沒那麼容易看懂,除了牽涉到股票、投資的知識,還擁有過多的配角,隨著快節奏的劇情,後半部會開始有點臉盲錯亂,伏筆也沒收的那麼好,會讓人感到是不是少看了什麼。

而主角方面,當然是我們帥氣的2人組,梁朝偉和劉德華!風采依舊一樣的帥~ヾ(•ω•`)o

梁朝偉不同以往,飾演了超級大惡人-程一言,風格可說是完全不同,有著強烈的反差感,程一言大起大落的人生,似乎也象徵著香港的繁榮到腐敗。

而劉德華這次飾演的是調查機關ICAC的主任,負責調查程一言的案件,橫跨15年不放棄的調查,只能說…華仔真的是好慘阿~被各種坑,下次還是不要做好人了。

華:我想做好人啊~ –出自《無間道》

總體而言《金手指》這部電影的文戲偏多,其中包含了許多投資的知識,但因為節奏較快,所以幾乎沒有解釋性橋段,可能對這方面沒研究的朋友,在觀感上會有些落差,整體偏向艱深晦澀,只能看到了表面的劇情,但除此之外,《金手指》在營造1980年代的香港可以說是非常到位,所以小竹也推薦對這方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畢竟……帥是一輩子的事!(/▽\)

(PS.最後說一下,詐騙是不好的喔~大家不要學~)

See you next movi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