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芭蕾復仇曲》-就算是地獄我也會追殺到底

你做過的事,以為沒有人會制裁你?給我下地獄去吧。

2023年10月在Netflix上映了原創電影《芭蕾復仇曲》,主打韓國近年流行的黑暗復仇劇,同時也是被分在18+的限制級作品,雖然該劇的評分中等,卻也在電影獎受到了提名,那《芭蕾復仇曲》本身究竟好不好看呢?就一起來探索吧!

PS.本片含有血腥、暴力、虐待片段,不能接受的朋友要斟酌一下~

這天警衛員出身的張玉珠,目睹最好的朋友崔敏熙在家自殺,雖然傷心欲絕卻也發現好友留下的線索,在調查後發現竟和十惡不做的崔專家有關,一場追尋復仇的旅程正式展開。

本片在節奏與動作戲方面非常流暢,片長僅有1小時40分鐘,一氣呵成的短篇復仇故事,在最後甚至會有"一切終於都結束"的感慨,還蠻適合邊吃飯邊追的電影!

動作戲方面則是出乎意料的精采,拳拳到肉的砍殺,感受到可能一個失誤就被反殺的危機感,但不得不說女主角玉珠是真的好強,看得非常爽快~

然而可惜的是在劇情演譯上,感覺還是有很多改善的空間,舉例自殺的好朋友剛好是芭蕾舞者,朋友死了給了主角復仇的動機,但其實芭蕾可有可無,對劇情毫無影響,你叫他《甜點師復仇曲》是不是也可以?( ̄▽ ̄)╭

在鋪成上導演也縮短了很多,各個角色都惜字如金,台詞可說是偏少,一言不合就是幹(這部分倒是有爽~ヾ(•ω•`)o

其實,因為片長比較短,角色的個性塑造雖然不錯,但經歷卻不夠完整,算是比較可惜的部分,畢竟有魅力的角色,都會讓人想多加了解。

全鐘瑞飾演的女主角真的很帥。

總體而言,《芭蕾復仇曲》這部黑暗復仇劇,流暢度爽度可說都有達標,其實還挺不錯的,,但在劇情塑造上,似乎還有進步的空間,也期待導演李重賢後續的作品!

See you next movi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