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航海王:紅髮的歌姬》-新時代的演唱會,在此開幕啦!!

把感情唱出來,用歌聲帶給大家夢想!

超高人氣漫畫《航海王》,隨著劇情及將進入最高潮的部分,在今年更出了第15部劇場版《航海王:紅髮歌姬》,作為扛霸子作品,在這次終於引爆啦!短短1個禮拜就破了系列票房紀錄,這超高人氣的突破,到底有甚麼看點呢?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如同以往的劇場版,魯夫一行人來到了一個新的島嶼-音樂之島艾利吉亞,參加現在最有名的偶像”UTA”的演唱會。

沒想到魯夫竟然認識這個有名的大偶像,而更讓人意外的是美音(UTA)竟是”四皇”紅髮傑克的女兒,故事就從美音的歌曲和身世之謎,揭開了序幕。

這次的劇場版為何能這麼暴動呢?最大的原因就是東映做出了自己的新風格!和以往劇場版-"來到一個島,遇到新敵人,合力打王”模式不同…呃…好吧,這次還是一樣XD

但這次帶入新角色美音,整個故事則是圍繞著這位女孩打轉,讓故事更有層次不只是打鬥。

而真正讓電影活起來的則是音樂!

電影非常巧妙用音樂帶動,劇情隨音樂不斷的推進,非常獨樹一格。

電影運用大量MV的手法,隨著每一首歌,不同的主題,跟著劇情的推進,在故事裡穿插,表現力十足!

也加入不少了3D動畫,雖有些突兀,但是一個很棒的嘗試。

和以往畫面為主配樂為輔不同,這次是音樂為主,畫面為輔,風格不斷變換,就連打鬥也能跟著音樂起舞,融入的非常好。

看完小竹只想說…

U~T~A!U~T~A!❤❤!

官方還為美音出了V tuber等相關衍生作品,可說是非常懂得商機!

不用說最大的功臣就是這些超級有名的作曲家!還有超級年輕18歲的歌手Ado,整部電影靠他們撐起,Ado更是唱了整場電影,非常的厲害,短短1周,主題曲新時代就衝上世界點擊排行第三名!!

而小竹最喜歡的是Vaundy有叛逆風格的”逆光"和Fake type有迷茫及對抗的”ウタカタララバイ(泡沫搖籃曲)”,由於可能會有版權問題,就不放上連結啦,大家可以搜索一下,喜歡的話記得購滿正版喔!

讓我們回到電影!這次的搞笑部分也是非常的足~

在人物配置方面進步的非常多,這次每個角色都有存在的意義,且每個都有充足的戲份及表現,是真正意義上的全明星陣容!

而大家最愛的羅,在近幾部的劇場版,幾乎都是拿到重要角色的劇本,可惡~長得帥真的能為所欲為! o(TヘTo)

海賊怎麼能少了打鬥呢,這次在畫面的呈現上表現特別特別的好,配合各個角色非常熱血!而且超級帥 ,看的小竹都濕了…小竹說的是眼眶!!

辣個男人他也來啦!

以往只會出來打醬油的紅髮傑克,這次戲份非常非常的多,不只出現在回憶,更是連原作都不曾擁有的,加入到戰鬥之中,有史以來第一次表現出紅髮海賊團的戰鬥,簡直帥的不要不要~

近年來動畫電影越來越能讓人接受,從新海城”你的名子”,到後來的鬼滅之刃、咒術回戰,在劇情及畫面的表現力都是非常新穎及震撼,而老IP的動畫如名偵探柯南、航海王等,也為了跟上新時代的潮流,不斷的做出新嘗試、新挑戰。

而這次《航海王:紅髮歌姬》,做出的改變,無疑是非常的成功,雖然有些還是有些小缺點,所以有些評價非常的兩極,但這些小缺點對於整部電影是可以接受、忽視的。

想要進步,肯定是需要改變、嘗試的,《航海王:紅髮歌姬》不但繳出的不俗的成績單,在配樂及作畫水平更是達到了系列顛峰,誰說老IP不行了?《航海王:紅髮歌姬》表示只有有足夠創意、優秀的劇本,航海王還能再戰至十年!!

(前提是還沒結局!)

如果你還在猶豫要不要看這部《航海王:紅髮歌姬》的話,小竹會推薦你去看,因為畫面的表現及配樂的呈現,在影廳的環境下體驗式非常的好,如果你從來沒看過動畫劇場版,那也可以嘗試看看這部《航海王:紅髮歌姬》,或許看完會打開你另一扇窗喔!

See you next movi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