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子彈列車》-永遠猜不到下一秒會發生甚麼,超精彩的子彈列車!

這就是命運,命運將一切連繫在一起,阿…不!我只是下車!

夏日超強檔《子彈列車》來啦!Bullet Train,也叫《彈丸列車》,改編於伊板幸太郎的日本小說《瓢蟲》,圍繞在列車及殺手之間的競爭,現在正式出發!

由布萊德彼特飾演的殺手-代號”瓢蟲”,技術非常熟練,卻也經常遇到厄運,因此做了心理復健回來,想接取簡單搶奪公事包的案子,結果竟闖進了一個停不下來的修羅場…

瓢蟲:讓我下車阿~

本片前期鋪墊的節奏比較緩慢,有種讓人昏昏欲睡,但撐過前期後,就像子彈列車不停加速,峰迴路轉,看得非常過癮!

這部片最大的看點就是角色,裡面的角色非常的多,各有各的目的,就好像是一場大型桌遊一樣,不同的陣營,互相的競爭非常有意思,完全靠角色推動劇情,非常少見且非常難的一種手法,編劇卻發揮的淋漓盡致,超強!

這部影片的角色幾乎都沒有名字,而是用代號去稱呼,前期為了鋪墊這些角色比較沉悶,用回憶的方式去介紹角色,但效果到後面卻是非常的好,把角色塑造非常飽滿,更用了反差萌方式,讓人印象深刻XD

每個回憶都非常有特色,有一段更是只用了一首歌就介紹完了過去,甚至一句話都沒說到,非常酷,不會像很多電影介紹過往既冗長又無趣。

每個殺手也都很有自己的風格,也會利用周邊環境來配合打鬥,非常有成龍電影的味道,也會有要遵守一些規則,非常突兀,真的很有桌遊的既視感>_<

畫面上的呈現也非常中二,常常會出現向預告片這樣的大字標題,超帥啊~

搞笑方面屬於那種一本正經的搞笑,不像是為了搞笑而搞笑,非常幽默有趣,配合每個角色不同風格,磨擦出的火花也讓人啼笑皆非。

火車:X!

火車:X!X!X!怎麼都我遭殃!

劇情方面則是精華中的精華,前呼後應一環接著一環,就如同電影裡常說到的命運,一切都是註定好發生的,每個場景都有它存在的必要,因為做了所以現在發生了。

而這段旅程也分為了5站,每站都有人入局,也有人出局,故事發展也像小說敘事般,分了好幾個篇章,非常有意思。

《子彈列車》不愧是暑假超強檔,他好看的地方不是有多酷的特效或是動作戲多流暢,而是完全靠角色的互動,上演出一場精采有趣的對局,並且融入了各方元素,幾乎都是不同國家的角色,全擠在日本的子彈列車上,配合抽絲剝繭的劇情、幽默有趣的風格,可說是一部不愧於暑期最強檔的《子彈列車》!真的要雞蛋挑骨頭的缺點,就是前期太煩悶了,但依然蓋不住他的優點,推薦給大家看。

PS.真的不出桌遊嗎?感覺超好玩欸~

See you next movi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