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在咖啡冷掉之前》-為你呈上名為”過去”的咖啡

熟悉的回憶、珍惜的感情,可以回到過去的咖啡,你要來一杯嗎?

在咖啡冷掉之前》是2018年改編的日本電影,原本為日本的戲劇作品,但因其有趣的故事架構,被作家川口俊和改編為小說(很暢銷的日本文學小說!),並以此改編成電影!

故事敘述在街上的一家咖啡館,有著能讓人回到過去的神奇傳說,不同的思念,吸引各式的人們前來,但要遵守以下幾點:

1.就算回到過去,也無法見到不曾來過這家咖啡店的人。
2. 回到過去之後,無論如何努力,也不能改變現實。
3. 神秘的座位有人,必須等到那個人離席時才能去坐。
4. 即使回到過去,也不能從座位上離開。(電影似乎不適用此規則)
5. 回到過去的時間,只從咖啡倒進杯子開始,到咖啡冷卻為止。

這次有請到國民女神-有村架純出演女主角,真的是超級可愛!越看到後面越討人喜歡~ヾ(≧▽≦*)

與原作相比,電影做了一定程度上的改編,但劇情張力卻依舊優秀,串聯4個不同的故事,各個都讓人超噴淚,甚至有人評價這個故事看了1遍哭了4次QAQ

風格屬於比較輕鬆平淡,用獨特的呈現手法,進行時空的來回交錯,並有能讓人反思、惆悵的文藝劇情。

~當你知道結局後,卻還是聽到對方說:"放心吧,不會有事的"~

不論是愛情、親情,錯過了就不會在回來,真的要好好把握當下。

最後總結,《在咖啡冷掉之前》是從舞台劇上移植來的劇本,以不同的機遇的人生遭遇,來鋪成故事,適合能靜下心欣賞的朋友,會有情感上的感觸,有更深層的反思。

就如故事想要表達的:"很多時候我們不能改變過去的事實,但我們可以改變現在的自己,轉換想法重新出發,珍惜擁有的事物,也要繼續向前行。

See you next movi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