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周處除三害》- 這一天,所有人都記住了阮經天。

周處除三害,但沒人會記得二害,大家只會記得周處。

《周處除三害》,是2023年上映一部的台灣電影,主打台灣黑幫復仇、暴力美學的電影,更是香港導演黃精甫的精心之作,此外阮經天作為主演,更犀利詮釋了陳桂林的角色,可說是一部非常特別的電影!此外因大陸票房爆紅,而在2024的年初廣為人知,現在也在Netflix上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Netflix線上看:

點我~

黑道混混陳桂林,凶狠程度跟發了瘋一樣,擊殺了不少黑道重要分子,因此過著逃亡的生活,但在外婆的過世那天,陳桂林卻也被告知得到了肺癌,只剩下3個月的壽命,陳桂林想要有尊嚴的死去便決定去自首,卻發現在他之前還有2大通緝要犯,於是陳桂林有了新的想法,決定效仿”周處除三害",除掉這2個罪大惡極之人!

在動作戲方面雖然精彩,但也比較少,從觀影上來說,可說是完完整整的爽片,甚至連確切的原因都沒有,可真正讓這部片昇華的是他的劇情及人物塑造,也因此他能成為近年來最好的台灣電影之一!

陳桂林,從徹徹底底的惡人,到人生的迷茫,以及缺乏認可,最後的轉變及心路成長,使他從一個極端的"惡",轉向另一個極端的"惡",但卻能看透世間,達到自我救贖。

阮經天可以說是演繹得特別好,把角色表現的凌厲到位,而且真的好帥。ヾ(•ω•`)o

但這部片更厲害的是他的"隱喻",本片使用了大量的隱喻和對比,除了著名的貪、嗔、癡外,還會出現各個極端,雖然配角著墨的時間相較為短,但卻也能勾出許多不同的故事。

所有的人生並不像故事裡那麼美滿光明,有的人成為英雄後,卻輾轉成為另一個惡人;有人想要逃離,卻身不由己,任人魚肉;有人表面風光拯救世人,但他真的是這樣嗎?

本片還有一個最著名的點就在於訴說了台灣邪教,這個大家可以查查看YT,小竹就不在這裡多說XD

現如今許多導演,會希望找熱門演員撐起影片的熱度,但核心價值卻因此疏忽了,《周處除三害》橫空出世的成功,也提醒電影的根本-"先有好的劇本,再找合適的演員出演",那樣的話電影質量自然就上升了,《周處除三害》雖然沒有厲害的特效,卻為我們講述了很不一樣的故事,也因此小竹非常推薦觀看這部電影~

See you next movi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