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人孔》- 比下水道更黑的是人心

是不是招人怨恨,被報復了呢?

《人孔》,又名《小心陷井》,是2023年的一部日本懸疑電影,由中島裕翔主演,此電影在第73屆柏林影展特別單元放映中獲得了肯定,更在劇情上有著非常不錯的表現,因此千萬不能劇透喔~ヾ(•ω•`)o

高富帥、營業成績第一、即將迎娶社長女兒,完全是人生勝利組的川村俊介,在結婚前夕與同事、朋友喝酒,卻不料酒醉跌落了人孔(地下水道),原本以為是個意外,事實卻沒有這麼單純,各種線索指出很可能是某人陷害了自己,在受傷與黑暗中獨自面臨死亡的恐懼,川村是否能逃出生天呢?(逃出下水道!)

這部片很有意思的地方,在於整部片幾乎都在一個場景,獨自一個人在黑暗又狹小的下水道中,真的是壓迫感十足。

隨著劇情推進,發現被人陷害,川村的猜疑,更加深了這個在狹小空間的不安感,中島裕翔也將各種情緒演的非常到位,真的超強!

不得不說真的很帥啊~XD

由於川村跌落了人孔之中,基本與外面的交流都是靠著手機,甚至開設了社群網路帳號求救,這也是這部片的精華所在,諷刺躲在螢幕後面的網路霸凌,人性的黑暗暴露的一覽無遺。

而劇情上的鋪墊可以說是非常到位,觀眾從開始各種不合理,到"竟然是這樣的嗎?",在到"原來如此,那一切都說得通了",慢慢抽絲剝繭,將懸疑的氛圍拉得滿滿~各種反轉更是讓人緊張刺激,猜不透結局會如何呈現XD

或許日本對於特效電影等,沒有美國那麼厲害,但是在劇情構思上,日本可說是非常厲害,《人孔》這部電影就是如此,看似平淡卻又讓人著迷,可說是非常不錯的佳作,更讓人好奇後面會如此發展,這就是懸疑片的魅力,小竹非常推薦給大家看~( ̄3 ̄)╭

See you next movi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