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神的愛與責任-by奇妙索爾傳

我們想要的其實只是愛,我願意把最後的時間花在上面。

既《復仇者聯盟4》完結後,漫威開始了第4階段的漫威宇宙,而這次終於輪到我們的雷神索爾,這部萬眾矚目的《雷神索爾4》,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在《復仇者聯盟4》結尾,索爾同星際異攻隊離開地球尋找自我,這是一段與星際異攻隊互動從而昇華的雷神索爾…然而並沒有,完全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樣XD

實際上這部電影可以完完全全說是”索爾傳”,是屬於索爾的個人電影(廢話?),但是本次風格大轉變且有些失控,對於期待已久的粉絲可能會有些失落。

在吐槽前先來看看電影的主題,主要想表達意境其實非常不錯,想要討論有關於神的愛與責任,以及索爾經過那麼多事情後的成長與思想轉變,和新反派屠神者”格爾”的對立理念衝突,這些都是很有看點的。

電影開頭用”索爾傳”故事方式來鋪墊索爾的經歷,讓人期待索爾這段時間發生了甚麼,又會呈現怎麼樣的索爾給我們看呢?

可前半段的索爾卻非常讓人失望,雖然說導演想轉變風格,但把腳色塑造成自說自話,甚至有點”瘋癲”的方式,讓人難以接受,好在後面有漸漸好轉,可以說是把索爾完全轉型成風趣搞笑的角色,但卻和闡述主題的深度不太匹配。

反派屠神者”格爾”,前面開頭塑造非常不錯,表現力也非常亮眼,可惜在和索爾的對手戲,理念的碰撞描寫的方式卻很普通,濺不出甚麼火花,很可惜了這個反派,小竹認為可以更精采的說。

而大家最期待的女雷神-珍!真的灰常~的棒!造型亮眼,動作戲好看,喵喵槌都玩出花樣了!ヾ(≧▽≦*)o

撇除愛情的文戲,珍這個角色塑造的異常豐滿,從她的痛苦與掙扎,到最後的責任與奉獻,都描寫得非常好,比主角索爾的深度還深,非常的棒,可以說索爾是從神去探討人性的愛與情感,而珍是從人去反思神的力量與責任,完完全全就是個英雄。

場景方面倒是做得很不錯,許多從遠處鏡頭拍攝的方式非常壯觀、漂亮,打鬥方面也一如既往的很精采~

最後也代入續作相關的角色與勢力,希臘陣營!

欸,等等,不會要開始戰神的劇情了吧?

《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小竹覺得是非常可惜的一部電影,主題、拍攝和動作戲,小竹覺得是非常不錯的,可惜輸在了文戲,角色的鋪墊方式及對立描寫並不算很成功,看完以後,內心竟沒有一絲波折!可以歸類是粉絲向的爽片,如果真要說的話,小竹認為比起拍成電影,不如拍成和《鷹眼》一樣劇集會更佳合適。

最後和大家說說小竹認為目前雷神索爾電影好看順序,給大家有個依據( •̀ ω •́ )✧:

《雷神索爾3》>《雷神索爾2》>=《雷神索爾4》>>《雷神索爾》

See you next movie~

[Marvel 系列]

【影評】《黑豹2:瓦干達萬歲》-最讓人惋惜的一部英雄電影

【影評】《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神的愛與責任-by奇妙索爾傳

《歐美劇》月光騎士 1 ~ 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 –讓我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無雷影評】《奇異博士2:失控的多重宇宙》-等等,失控的是編劇吧!

《歐美劇》鷹眼 1 ~ 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 –最完美的一箭,是未射出的那一箭

【有雷影評】《蜘蛛人:無家日》-Spider Man:No way home-發散後收斂完美的蜘蛛人結局

【影評】《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 認清本心才能讓自己更加強大

《歐美劇》洛基 1 ~ 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 –在多元宇宙冒險的惡作劇之神!

【影評】《蜘蛛人:新宇宙》-Spider Man:Into the Spider-Verse-史上最酷的蜘蛛人動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