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黑豹2:瓦干達萬歲》-最讓人惋惜的一部英雄電影

即便難過,也要接受事實,將他的信念傳承下去。

《黑豹2:瓦干達萬歲》於2022年11月上映的超級英雄電影,由於前一部黑豹主角查德維克·博斯曼因病離世, 漫威公司臨時改變劇本重新拍攝,並配合第四階漫威宇宙的主題-”傳承”,由莉蒂西亞·萊特、露琵塔·尼詠歐、達娜·古瑞拉等人主演,也是第四屆段最後一部電影。

《黑豹2》故事一開始,便是上部主角黑豹-帝查拉的病危,而需用於治療的心靈香草,卻因前部反派齊爾蒙格燒光殆盡,最終還是還是回天乏術。(讓我們為他默哀QAQ)

留下來的族人,除了須面對各國虎視眈眈的搶取汎合金資源,還因為一台汎合金探測器,引出了一個久遠的封閉國度,並威脅瓦干達協助侵略其他國家,失去了黑豹的守護的瓦干達,該如何守護自己的國家呢?又該如何妥善處理各國之間的衝突?

PS.因為沒有心靈香草了!所以沒有下一代黑豹!

開頭標題小竹有說到,這是一部漫威最讓人惋惜的一部電影,其一是黑豹主角查德維克·博斯曼因病離世,其二則是這部電影的缺點拉低了這部電影的優點,讓整體顯得較為平庸,非常可惜,下面就讓小竹介紹一下吧!

(以下為小竹的觀後感想,並非所有人的想法,大家可以參考、討論~^^)

先說說優點,這部的劇本可以說是非常的神!可說是漫威最好的劇本之一,裡面探討了資源爭奪、殖民的反抗、激進與保守的衝突、傳統與革新、善心與利用…等多種現實的對立元素,沒有絕對的反派,只是處理事情方式不同,就文劇來說非常有看頭。

許多場景,光影色調,還原得很真實,也做得特別漂亮。

此外還有不少驚喜,像是變種人的納摩,暗示變種人正式加入漫威宇宙,還有預告片出現的新的”鋼鐵人”-鋼鐵心(天才小女孩),他們的出現不但符合第四階段的傳承,也推動了第五階段演進,讓人非常期待~

優點說完了,就換缺點,最可惜的部分,小竹認為是演員的實力還是欠缺了點火候,不是說他們演的不好,而是感覺他們欠缺獨有的角色魅力,像是鋼鐵人的小勞勃道尼、蜘蛛人湯姆霍蘭德、黑豹查德維克·博斯曼等,他們的人格魅力都非常強,大家都能清楚的感受到他們是主角。

但這次的主要演員,少了這方面的魅力,演出就非常的尬,漫威電影常有幽默搞笑的橋段,在這《黑豹2》更是尷尬 X 10。

再來就是打戲的部分,沒有以往的連貫,鏡頭都是切來切去的,最精采的片段幾乎都留在預告裡了,非常可惜,畢竟黑豹常常靈活的登場,大家總是想看看他多表現一下XD

總體來說,小竹認為《黑豹2:瓦干達萬歲》在劇情的編排,其實非常有意思,可惜演出的方式,讓這部電影並沒有想像中的精采,非常可惜,不過看到黑豹有了後繼者,同時也將這部片獻給查德維克·博斯曼,就讓我們一起緬懷這位英雄吧!並期待後續的第5階段。

PS.片尾只有一個彩蛋喔~!

See you next movie~

[Marvel 系列]

【影評】《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蟻小搏大,背水蟻戰!

【影評】《黑豹2:瓦干達萬歲》-最讓人惋惜的一部英雄電影

【影評】《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神的愛與責任-by奇妙索爾傳

《歐美劇》月光騎士 1 ~ 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 –讓我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無雷影評】《奇異博士2:失控的多重宇宙》-等等,失控的是編劇吧!

《歐美劇》鷹眼 1 ~ 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 –最完美的一箭,是未射出的那一箭

【有雷影評】《蜘蛛人:無家日》-Spider Man:No way home-發散後收斂完美的蜘蛛人結局

【影評】《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 認清本心才能讓自己更加強大

《歐美劇》洛基 1 ~ 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 –在多元宇宙冒險的惡作劇之神!

【影評】《蜘蛛人:新宇宙》-Spider Man:Into the Spider-Verse-史上最酷的蜘蛛人動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