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猴硐貓村-傳說中的貓貓天堂!【新北-瑞芳區】

聽聞貓村充滿了許多貓,來一探傳言中的貓貓天堂

~猴硐貓村~

【旅人遊記】猴硐貓村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想來一探貓村風采,現今的貓村是何種景色呢?這回來趟貓村一探究竟。

這隻是一路走來看起來最乾淨且最圓滾滾的野生橘貓

猴硐遊客中心,天氣晴朗,外面也有不少貓在外面享受著太陽浴。

猴硐車站,車站裡外都有貓貓的彩繪圖很吸睛;外面的攤販店家也都有貓彩繪,可說是這裡的特色之一。不過因疫情的關係,遊客大幅減少,聽聞這裡唯一的7-11已熄燈…

想要用餐或是吃東西的話,除了車站前的小店家外,另一個選擇就是可以到貓村來用餐,至於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了~

車站外面有猫猫彩繪的站牌供遊客拍照,洗手間也是有可愛的貓貓彩繪。

旁邊有室內天橋通往貓村,橋的造景很有東方色彩,裡面有很多貓造型的擺設,但很悶沒有空調,此外可能是平日的關係,站內的人煙比較稀少。

來到天橋的出口會看到彩繪貓指標,旁邊也有可愛的貓偶小花可一起合影拍照~

沿路可以看到貓的彩繪牆,挺可愛的。

貓走廊咖啡街,旁邊也有貓偶及彩繪牆,沿街梯上去可以看到一排咖啡店店家,右邊照片是鋼琴階梯,壁上也有貓的彩繪。

咖啡街,可以挑選一家店喝個下午茶,這裡的店家幾乎都有貓造景,店裡、店外都有貓,對貓過敏的人可能不適合進去;不過今天有些店家似乎沒有營業。

我們選了這家店-漫。嚐,走進店裡就有發現貓貓的蹤影。這裡的貓還會跑到客人旁邊趴著睡覺,完全不怕生人。

簡單的介紹店內的擺設,以貓為主題的彩繪,還有貓抱枕,室內走的則是工業風格。

餐飲部份大致上是以輕食為主,當然也有烤飯及甜點飲品等。

凱撒沙拉 & 雙層起司鮪魚,其實份量並不會很多,很適合當下午茶。

窩在我們旁邊的貓貓,是不是很可愛呢!o((>ω< ))o

這裡有二間貓村的紀念品像是明信片或是衣服帽子包包等;有貓貓造型的神社紀念品店,也有可愛貓偶的小舖,走進店家還是會像失心瘋一樣的買買買,紀念品實在太可愛了。

沿路也會經過住家,有些有做生意像是賣蔬菜或是小物之類的,有些是純住家,所以經過時儘量不要吵到當地的住戶。

總結:傳聞中貓的天堂,能看到許多野貓在路邊躺著或趴著,不知道有沒有專人照顧,只知道附近的居民會幫忙照料;不過有些貓兒很乾淨,有些看起來不是很有精神,很多都趴在地上,跟想像中有些不太一樣,但在店家的貓兒看起來真的像是在天堂呢!

 

~~By E.玥~~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