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秘境-望古嶺腳步道-[新北][平溪]

傳聞中平溪線的小秘境,

瀑布我來了~~

【旅人遊記】望古嶺腳步道

炎熱的夏天走在望古及嶺腳間的步道,會覺得很熱嗎?其實不然。

聽涓涓流水聲及蟬鳴鳥兒的協奏曲,徐徐的微風,看著樹葉被風吹拂搖曳的擺動,沒有都市中繁忙的吵雜聲,悠閒的走在小徑上享受著山中的芬多精。

秘境要如何前往呢?可以開車或搭火車前往,要特別留意的是平溪線的火車時刻,錯過了就要再等上一個小時,在時間規劃上一定要先抓好時間喔!

從猴硐搭往平溪菁桐的火車,沿站有時間都可以下去走走,像大華車站十分車站等,而十分這裡還有著名的十分瀑布!鐵道沿路的風景也非常的優美,讓人覺得非常的舒服,上車後就儘量別滑手機啦~不然會錯過這些非常可惜。

平溪線的火車還有一個特點,就是行駛的速度並不快,如果有搭過北捷-北投至新北投捷運這段,就能想像一下,比那速度再快2倍左右,比區間車還慢喔!

抵達望古站下車,如果想從嶺腳走回來,可以到嶺腳站下車再折回。望古是個無人車站,下車後要往右走,幾乎是看不到指示牌,只能憑藉著方向感往前摸索。(最好做一下功課,這裡可沒站長可以問喔!)

推薦給喜歡拍鐵道的朋友,個人覺得很好拍,但要注意一下火車進站時間,以免出狀況。

沿著鐵道直行,路上幾乎無人,沒有樹蔭的馬路真的很曬,防曬物品及水一定要帶足,沿路可沒有地方可以買水喔!

步行一段時間會看到指標,遵循指示方向前進,可欣賞著鐵道美景,再往上走一段路,左手邊有小路跟地圖,可在這研究要走的路線再前進。

順著路一直走來到木棧道,再往前就能看到望古賞瀑布步道地圖,接下來的步道都不太會太曬~

步道上會有指示牌,不太容易會迷路,只要從階梯走下去就能到望古瀑布,但滿懷期待的想要看到傳說中秘境的瀑布,現實卻有點殘酷(怎會沒水啊XD)

雖然有些失望,但步道還是挺不錯的,一路走來只遇到兩組人,加起來不到十人(含我們在內)。

路上發現柚子樹、香瓜還有人家的住宅。

繼續往嶺腳車站方向前進,然後默默的迷路了,千萬別亂走,不然就跟我們一樣不知走到哪去了XD

繼續往嶺腳方向前進,可發現芭樂樹然後來到了小鎮的道路,兩側都是住家,地板很乾淨,還有彩繪牆,這裡離車站還有一段路…

抵達了嶺腳車站(依舊是無人車站),這裡有一間雜貨店,可以在這補水,也可順便問嶺腳瀑布如何前往。

嶺腳瀑布需穿越鐵道後往左走,會來到一個階梯,往下走就能看到嶺腳瀑布,階梯有點陡需小心;瀑布水量並不充沛,但比起望古好多了。

比較可惜的是接近瀑布的地方有異味,地上有許多漂流木及垃圾,可能太久沒人來也可能沒人整理,讓賞瀑布的心情大減,再加上火車時間關係,到這只能拍個照片快速離去。

整體而言,步道並不難走,只有要看瀑布的地方高低落差會比較大一點。

從望古到嶺腳全程大約走了1.5小時(其中包含了迷路!),待下回雨水充沛之後,再來一趟小秘境之旅吧。

比較建議在雨後晴天再來看瀑布,那時的水量會比較多也比較壯觀(充滿豐沛的瀑布真的很美);但不建議雨天來走步道,步道會濘泥。

 

~~By E.玥~~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