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館】橫山書法藝術館-詩意縱橫,美不勝收!-[桃園][大園區]


行於紙墨之間,如行雲流水;

揮灑自如,喻意深之!

橫山書法藝術館

目前全台首座只展書法的展館就在桃園大園青埔的橫山書法藝術館。

此館的建築是潘天壹老師的作品之一。對於建築E玥完全不懂,於是去看了一些潘大師的作品,發現其建築非常的的有特色;

簡介上有介紹,此館的主題是以五硯石造型做舖陳,並運用原生的環境做搭配;而在室內部份的設計,覺得有使用光影搭配的巧思,不論在採光或是建材上的設計都別具風格,E玥非常喜歡這樣空間及採光設計。

本次展的是「法與無法交織的年代-書法作為一種視覺形式」,展期是今年1月20日至4月24日,對書法有興趣的朋友們可前往欣賞。

展出的作品很特別,真心覺得跟以往看過的的書法展不太一樣,而東西方呈現出來的筆墨不同,意境也截然不同。

在藝術館旁邊還有一處是大園尖山遺址,這裡還提供了桌遊,有興趣可以玩看看。

因為藝術館是搭配原生環境,所以這裡還有環湖步道可以漫步欣賞,不過只有一小部份是有樹蔭的,所以記得做點防曬;公園裡還有小朋友可以遊玩的設施,整體環境都很不錯。若想要用餐或喝個咖啡,除展館邊的餐廳外,在湖旁也有1-2間店家可以休憩用餐,但最好都要早點過去找位置亦或是訂位,不然真的一位難求。

總結:

橫山書法藝術館除了書法展外還可以到附近走走,且有看不懂的地方還是可以請教導覽員,他們都會很樂意為大家做說明的;專業導覽時間在下午3點,故上午看展只能運用作品旁的QR CODE導覽解說;雖然官網上有提供交通方式,可停車還是一大問題;展館對面的收費停車場車位有限,大約到中午就會停滿滿的呢!不過收費上是以次計算,非常划算;至於機車可能要停在稍遠地方了…….

官網:

   2023橫山書藝雙年展:法與無法交織的年代─書法作為一種視覺形式 | 橫山書法藝術館 (tycg.gov.tw)

地址:

    337002桃園市大園區大仁路100號

展館開放時間:

    09:30-17:00 (週二休息)

   PS.最後入場時間16:30

   PS2.展覽只到4/24喔!

交通:

     自行開車國道2號:

          機場支線/大竹交流道(往青埔、高鐵站方向)→大成路(右轉)→橫山書法藝術館。
    高鐵:

        高鐵桃園站,步行約15分鐘;或轉乘桃園機場捷運至A17領航站,步行約7分鐘。
    捷運:

        搭乘桃園機場捷運至A17領航站,步行約7分鐘。

   公車:

       可搭乘桃園客運707A、707、統聯客運208、亞通巴士L509,於「航空城願景館站」下車,再步行約2分鐘至橫山書法藝術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