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單車遊-八里 to 淡水-左岸可不是只有咖啡喔

來到了左岸大家會想到什麼?
夕陽、咖啡、還是左岸風情呢?一起騎著單車發掘新的邂逅吧~~!!

【旅人遊記】八里 to 淡水的單車趣

今天趁著好天氣來到了八里左岸,這回要來體驗八里左岸到淡水的單車道~聽說這裡的單車道景色優美,上可仰望藍天白雲,前可觀淡水河口,但太陽是非常的曬,記得戴上棒棒噠防曬用具,從地標紅色大「BALI」,出發!

(很多人都會在這拍照,藍天白雲加上紅色的BALI造型非常醒目~)

今天騎的路線,路況都算不錯,部份路段還有綠色隧道,非常舒服。

往前來到關渡大橋,由河旁看過去真的很美~有朵朵的棉花雲。

但上橋這段有點難度,先前看別人分享似乎很容易騎上去,但對於不常騎單車的我,要上這座橋真的很辛苦;當然不要逞強,牽著單車上橋也是可以的,想想自己為什麼要辛苦的騎上去…XD。

上橋後看到風景樣貌也跟著改變,跟以往搭車經過看到的景象和心境是完全不同的~

騎過關渡大橋沿著淡水河一路前行,回眸漸遠的關渡大橋,向前眺望遠方淡水出海口。

進入竹圍紅樹林的單車道。車道做的很不錯,有不少的樹蔭,不至於太熱,沿途還可以慢慢欣賞河畔兩側。

這裡的綠色隧道是我最喜歡的一段,微風捲起綠葉,將落葉灑滿地上,如果漫步走在這裡面感覺會非常浪漫~想像老夫妻走在這道上緩緩散步;亦或是一對戀人手牽手在這悠閒的走著且談著未來?

Ps.這裡有一段顛簸道路,建議牽車過去,不然容易摔倒,這裡會有告示牌提示喔。

最後的終點站-淡水捷運站,這趟來到淡水碼頭約莫花了1.5~2小時,可以在淡水老街逛一圈,回程也可搭船回八里碼頭,非常方便~

Ps.搭船可以使用悠遊卡也可以到窗售票口買票,單車上船要記得幫它買船票,不然無法上船。(這算是單車的座位..)

上船後幾乎都有位置可坐,也可欣賞著淡水河岸的風景,邊吹來陣陣海風,又涼又舒服,還不易暈船。

回到左岸八里,可以吃點心補充體力,附近有小有名氣的雙胞胎,頗有嚼勁,還有超經典霜淇淋能消暑。(又…又胖了…QAQ)

總結:

八里淡水自行車道覺得比較適合春秋冬季來騎,夏天實在太熱也太曬了,除此之外,補水要充足不然會覺得很累或中暑感。防曬方面也要足夠,不然易曬傷。出發前,要先檢查好單車的車況,以免故障掃了興緻。

以上是不專業的小清新分享~

~~By E.玥~~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