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在時間的盡頭等你》-林格心境轉變及分析(下)

 

別多想,這就是一個故事,屬於妳的,也是我的故事。

 

 

上次結尾我們說到,林格因為犧牲自己為邱倩補助獎學金,而兩人大吵一架,最後兩人互相理解和好,決定一起面對,他們訴說著夢想,說著大話,雖然貧窮,卻活得開心,幸福的不得了,直到意外再次發生……

(此篇分析為個人觀點參考,不代表官方正式言論,如有誤大家可以一起討論交流 :D)

(上一篇連結:【影評】《在時間的盡頭等你》-林格心境轉變及分析(上))

(本片影評連結:【影評】《在時間的盡頭等你》-Love you forever-願為你付出一切)

 

——————注意!以下有雷——————–

 

 

邱倩再次發生意外,林格只覺得人生像鏡子般碎裂,付出了所有一切,努力了那麼久,為何還會再發生這種事呢?但林格很掙扎,因為林格捨不得現在所獲得回憶,他知道如果再次重啟時間,一切都會消失,邱倩會再次忘記他,林格開始害怕失去,但是無論如何,邱倩不在了,那這一切也沒有意義了,邱倩就是林格活下的支柱,現實就是這麼的無情,於是林格重啟第二次時空。

 

 

林格重啟了時空,此時已比邱倩老了20多歲,林格知道自己不像年輕那麼有衝勁,但他還是抱著僥倖的心態,希望能再一次和邱倩再一起,但是卻見到邱倩和吳航在一起,壓倒了林格最後一根稻草,林格逃避了…..

 

沒錯,林格他逃避了!!

 

 

我帶著屬於我們的回憶,渴望與她相認,但她在沒有我的世界,她能過得更好。

 

林格認為邱倩的世界裡沒有自己,邱倩會過得更好,但是這句話的依據是甚麼?就這2次意外來說都和林格沒甚麼關係,難道林格不在,邱倩就不會發生意外?林格心碎了,他只是無法再一次面對失去邱倩的痛苦,林格付出了所有一切,努力重新打出一片天的成果,全因重啟時空而消失不見,林格不知道這還要重複幾次,如果這是結局,那不如不要開始,看著邱倩和吳航在一起,反觀一無所有的自己,或許邱倩不再需要自己了,林格他選擇了逃避。

這段非常精采,林格第一次做出了不同的決定,他畢竟還是個普通人,隨著成長,他不再只會一味地向前衝。

 

 

說來諷刺,我們作為父子的時候,永遠都在吵架,如今我已一個陌生人的身份坐在他面前,終於才懂了他。

 

這句話非常有意思,也可以看成”旁觀者清,當局者迷”,這句話何嘗不是在說林格年輕的時候呢?對年輕的他,認為邱倩就是全世界,而忽略自己所擁有,直到現在,林格開始反思,自己所失去的,開始多多少少有些遺憾,但他知道再也回不來了,林格後悔嗎?或許他不後悔。

 

 

世界上再也沒有林格的痕跡,林格失去了邱倩,也失去了人生的意義,林格開始思考自己該做甚麼,如今所擁有的只剩下那甜美的回憶,他回到一起走過的城市,想著以前說的大話…..

 

萬一實現了呢?

 

 

林格決定頂下Pizza店,因為他們以前說的大話,讓林格重拾這虛幻的夢想,邱倩的回憶再一次成為他的生活動力,讓林格能夠繼續向前走,儘管他清楚,一輩子可能都不可能相見了,但萬一實現了呢?萬一又見面了呢?林格依舊只能抱持著僥倖的期待。

 

 

沒想到老天又讓他們相遇了,這個世界那麼大,他們竟然又相見了,林格十分高興,但期待的同時又害怕受傷害,林格不敢跟邱倩相認,他害怕再次失去,想起自己當初做逃避的決定,還有甚麼臉能說愛她,繼續跟她走下去呢?林格無奈,選擇不相認。

 

 

可是邱倩卻意外看到了日記本,想起所有一切,儘管林格前面如此掙扎,最後他們又再一起了。

 

 

最後的最後,邱倩還是發生意外了,影片並沒有對此做過多的描寫,但依舊能知道林格重啟了時空,儘管林格知道這次的代價,會使他自己再也活不了多久,但他還是這麼選擇了,林格這一生都為了邱倩而活,因為邱倩而有了意義,那麼還差這最後一次嗎,至少最後的最後林格還能繼續守護著邱倩,在時間的盡頭。

 

 

最後林格躺在病床上,看著想起所有過往的邱倩,安心的走了,或許林格感到欣慰,自己這麼努力、想保護的女孩,現在已經長的那麼大了,還健健康康的活著,是不是這樣就好了?

 吶,妳要好好的活下去呀

雖然沒說出口,但林格一定會這麼想的吧?安然結束了他的一生。

 

 

林格在片中做出了許多選擇,情感之細膩,或許有人會覺得他很傻,他不切實際,但絕不能說他做錯了,每個人會做的選擇不同,但又有多少人會對自己的選擇做出負責呢?林格有過挫折、有過逃避,但最後林格還是拿回了本心,為了邱倩貫徹了自己的想法,實在讓人敬佩,這是屬於林格故事,那你們的故事又是如何呢?

 

[更多]

【影評】《在時間的盡頭等你》-Love you forever-願為你付出一切

【影評】《在時間的盡頭等你》-林格心境轉變及分析(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