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在時間的盡頭等你》-林格心境轉變及分析(上)

 

人總能在記憶裡和過去相見,於是我開始回想從前發生的一切。

 

 

在時間的盡頭等你》中有個刻劃非常深刻的角色-林格,我們知道林格喜歡邱倩,劇中為了邱倩,林格重啟了幾次時空,每次林格的想法與體悟都不相同,這是本片最有意思的地方,讓我們看看他的改變和決定。

(此篇分析為個人觀點參考,不代表官方正式言論,如有誤大家可以一起討論交流 :D)

(下一篇連結:【影評】《在時間的盡頭等你》-林格心境轉變及分析(下))

(本片影評連結:【影評】《在時間的盡頭等你》-Love you forever-願為你付出一切)

 

——————注意!以下有雷——————–

 

 

這個故事該從哪說起呢?

 

 

小時候的林格,媽媽因某些原因去世了,這使林格非常想念媽媽,對這小林格來說是天崩地裂,直到一次被欺負偶然遇到了邱倩,邱倩伸出了手把林格拉了起來,走出陰影。

 

 

在小林格眼裡,邱倩就像自己的媽媽,會保護自己,因此特別的喜歡她,每天都玩在一起。

但好景不常,邱倩搬家了,小林格捨不得,拼命的追、拼命的跑,但依舊只能接受這個事實,林格又再一次失去最珍愛的人,也為以後留下了深深影響。

 

 

時間飛逝,林格長大了,揮霍著17歲怎麼好像也用不完的時間,有一天,邱倩回來了,林格命運的齒輪開始轉了起來。

 

 

對林格來說,這是老天再給他的一次機會,林格和邱倩度過了一段甜蜜的時間,直到了悲劇發生……

 

 

意外發生了,林格非常難過,無法接受,即便自己長大了,也還是和小時候一樣無能為力,於是林格默默地想:自己願意付出任何代價,也要讓邱倩活過來

 

 

林格不小心穿越了時空,發現自己老了好幾歲,世界上的人都不認得林格了,似乎他本身就不存在過,但因為如此不認識林格的邱倩也活了下來。

在這次重啟時空,我們可以看到一些林格的刻劃-青少年的衝動

 

 

自己願意付出任何代價,也要讓邱倩活過來

 

這句話雖然聽著浪漫,但實際上是非常不負責任的,人們除了愛情以外,還有同時牽絆著親情、友情,甚至自己的人生,做任何重要決定都會反覆思考得失,當然林格並不知道能重啟時空,並付出這些代價,但如果知道了,他還是會做這個決定嗎?

答案是會的,因為這是年輕時獨有的衝動,常常做事會不想後果,也因為見識不夠廣闊,而認為所有事都能靠自己解決,相信林格會因不願意失去眼前的事物,而沒考慮到以後的後果,這段描寫挺真實的。

PS. 強調一下~沒有打算評判林格做的對與錯,只單純為林格的行為、心態做分析~

 

 

林格雖然老了10歲,也失去了以往生活的痕跡,這時候的林格並不太在意自己所失去的,只注意到他得到的,憑年輕的幹勁,努力闖出一片天。

 

 

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要好好珍惜自己擁有的機會,怎麼能輕易放棄自己的理想呢?

 

在邱倩跳舞比賽只拿了第二名,無法申請獎學金去國外留學,正打算放棄時,林格假扮老師說出了這段話,這段話裡包含了很多含意。

1.邱倩不該放棄自己的夢想,應該要更努力的去爭取,不要被現實打敗。

2.邱倩好不容易獲得第二生命,應該要好好把握。(當然邱倩不知情)

3.我林格為了妳付出了所有,妳的夢想就是我的夢想,是現在唯一能支撐我的支柱,妳放棄了,我該怎麼辦?

 

 

林格成功說服了邱倩,讓邱倩去留學,終於重新得到邱倩的芳心。

 

 

看過電影後,大家都會清楚這是一個騙局,林格根本就沒有幫邱倩申請到獎學金,而是豁了出去,拼命的打工,就只為了邱倩能順利讀完書,邱倩就是林格活下去的目標,邱倩因此和林格吵了一架,並發誓以後要一起面對所有難關,相信林格在此時一定很欣慰,相信以後不再是只有他一人默默的付出,而是兩個人一起面對。

 

 

他們訴說著夢想,說著大話,雖然貧窮,卻活得開心,幸福的不得了,直到意外再次發生……

 

>>To be continue~~

 

[更多]

【影評】《在時間的盡頭等你》-Love you forever-願為你付出一切

【影評】《在時間的盡頭等你》-林格心境轉變及分析(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