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在時間的盡頭等你》-Love you forever-願為你付出一切

 

如果能重來一次,還是會做同樣的選擇,我會在時間的盡頭等你…

 

 

在時間的盡頭等你》(英文:Love you forever),於2020年8月25日在中國上映的一部浪漫愛情電影,由姚婷婷和江志强聯合執監,兩人分別製作過《匆匆那年》和《北京愛上西雅圖》2部耳熟能詳的浪漫愛情電影,分別由最佳新人李鴻其和女神李一桐主演。

 

——————注意!以下有雷——————–

 

 

這個故事該從哪說起呢?

 

 

林格和邱倩是個很要好的青梅竹馬,一次意外讓邱倩在18歲的那年結束了生命,林格悲痛欲絕,卻因為一個神奇鐘錶,不自覺穿越了時空。

 

 

穿越了時空,林格發現自己老了好幾歲,世界上的人都不認得林格了,似乎他本身就不存在過,但因為如此不認識林格的邱倩也活了下來,而後林格決定以陌生人重新接近邱倩,支持她並保護她。

 

 

本片是一部經典的虐心愛情電影,但卻非常的有意思,由於故事的架構屬於不現實的(穿越時空),因而更能去把故事說得完善,有些地方也會運用交錯的手法,角色也有各個層面的堆疊,甚至有些細膩的表現,只有當事人才會懂得情感,是無法說出來的,需要各位去琢磨。

 

 

我們從女主角說起,李一桐演的邱倩,個人是覺得非常好的,從年少到青春,最後到中年,各個年紀所不同的情感與表現,都演得非常不錯,這個勇於追夢、活潑又古靈精怪,又會追尋自己想要的角色,真的非常適合李一桐(好比射雕的黃蓉),邱倩可以說是貫穿全劇,所有的一切都是由她而起,最後也是由她結束。

 

不得說李一桐真是太美了~~XD

 

 

林格由李鴻其所演,雖然他是個新人,但他的表現有如倒吃甘蔗,在片中越演越精彩,一掃他青澀的尷尬感,而本片最為細膩的地方,全都交由林格呈現出來,非常值得大家一看。

 

 

林格:我們明天見!!XD

 

 

我們知道林格喜歡邱倩,劇中為了邱倩,林格重起了幾次時空,每次林格的想法與體悟都不相同,這是本片最有意思的地方。

我們之後再另一篇文章在看看林格的心境轉變。

【影評】《在時間的盡頭等你》-林格心境轉變及分析(上)

【影評】《在時間的盡頭等你》-林格心境轉變及分析(下)

 

 

李鴻其演譯的中年林格特別到位,可以體會到他的沉穩、無奈,期待卻又怕受傷害的情感,這細膩的演出,對比開頭青澀,有著等比級數的加分!!讓人非常期待他以後的表現。

 

 

有過愛情的衝突,也有親情的遺憾,達成願望以後,反而失去了更多,那這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這並沒有準確的答案。

 

 

一個結束便是下一個開始,而開始就意味遲早會結束,那究竟還要重複幾次呢?

 

 

最後,《在時間的盡頭等你》有一個非常不錯故事設定,就是不現實(重啟時空),因為不現實,更能把故事說的完整,讓故事變的唯美,可以在片中各個橋段看到這些美麗演出,而故事敘述的好,也不會讓人審美疲乏,劇本可以說是特別用心,適當的幽默為本片帶來些許活潑而不憂鬱,最後的”老狼,老狼,幾點了?"更是前後呼應,使作品更加的飽滿,李鴻其、李一桐顏值高,演譯的角色也非常生動,值得推薦一看~

 

[更多]

【影評】《在時間的盡頭等你》-林格心境轉變及分析(上)

【影評】《在時間的盡頭等你》-林格心境轉變及分析(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