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輕旅行-阿里山四日遊

 

國人旅遊都會想去哪些地方走走呢?

是欣賞著風景還是玩玩刺激好玩的遊樂設施?

 

受到疫情嚴峻的影響,國人都在家中"非必要外出"已經二個多月了已來到了微解封的階段,希望在解封後可以好好去放鬆釋壓,在這同時也要戴好口罩保護好自己也保護好別人喔!

首先解封後會遇上的就是炎酷的夏天,大家都會想去哪些地方走走呢?是欣賞著風景還是玩玩刺激好玩的遊樂設施?這時候我會選擇夏天可以避暑,冬天可以賞雪賞楓的阿里山。

相信許多人來過阿里山,但阿里山大家的行程都是怎麼走的呢?

二天一夜?亦或是三天二夜?

我們走的是”慢慢慢活”的休閒路線…四天三夜喔!! 不多說了,我們來看看這個輕旅行是如何規劃的..

DAY1 嘉義→奮起湖→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DAY2 塔塔加日出+園區導覽(第一天跟第二天一部份行程挪過來的)

DAY3 阿里山自由活動

DAY4 阿里山→達娜伊谷→天長地久→嘉義

 

相信每位朋友都有規劃行程的經驗,但找到適合自己也適合同行者的行程卻不容易,要考量許多層面,像是交通工具亦或是住宿等。

因此次為慢活行程,主要是以定點方式來做規劃,在享受森林浴的同時,也可以吸收一點知識,故在第二天的行程裡有特別安排了園區導覽來了解整個阿里山的生態環境,這行程非常適合首次來阿里山遊玩的朋友們。

本次的行程規劃,有找LOCAL TOUR,雖然國內自旅找LOCAL TOUR的人似乎不多,但不論是在國內還是國外local tour都是挺不錯的選擇,尤其是沒有任何的交通工具下最適合不過了。這回找到可以按自由搭配行住的一家tour 星天樂旅遊,這間旅行社服務態度真的很好,而且回覆速度比另外幾家tour還快,行程也可以排得很彈性,再加上從台北到嘉義車站時間上是無法跟其他人併車,只能用包車的方式上山。

除此之外,因高山氣候不好預期,建議都要帶上雨具及保暖外套,不論是冬天或是夏天,日夜溫差極大,所以出發前一定要先確認好天氣概況才不會影響遊玩的興緻喔!

 

住宿-櫻山大飯店

 

選擇這間的原因是因為有電梯,整體上看上去都還不錯。在阿里山上的飯店幾乎都是老飯店,以價位來看這櫻山飯店可接受,若要住上更好更舒適的可選擇阿里山賓館,這間的價位挺漂亮的堪稱四星以上。有特別要求旅行社要單床,但阿里山上的飯店幾乎都是雙人床,於是旅行社幫忙訂了四人房供我們使用。

 

 

 

防疫期間園區開放狀況請務必先上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最新消息 查詢
https://www.ali-nsa.net/zh-tw/event/newslist

 

[更多]

【遊記】輕旅行-阿里山四日遊

【遊記】輕旅行-阿里山 DAY 1

【遊記】輕旅行-阿里山 DAY 2

【遊記】輕旅行-阿里山 DAY 3

【遊記】輕旅行-阿里山 DAY 4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