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輕旅行-阿里山 DAY 1

遠離擁擠的人潮
邁出悠閒的步伐
來上一杯香濃的咖啡
聆聽著火車與鐵軌間曼妙的協奏曲…

DAY1 嘉義→奮起湖→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搭乘上午7:56的普悠瑪號前往嘉義,預計抵達時間為10:32,司機先生大約10:40-10:50左右在嘉義火車站等我們。

 

在平常週四的時間搭上普悠瑪,看看沿途景色讓人有種遠離繁忙的悠閒感,心情隨之飛揚。

10:32抵達嘉義火車站

旅遊公司的司機先接我們到了旅行社,它的規模並非很大,但負責的人員非常的親切並解說行程等相關事宜;辦好手續之後,我們就出發到了第一站奮起湖。

奮起湖乍聽之下似乎有湖,但實際並沒有。聽司機大哥說這裡地勢低窪,形如畚箕雲霧如湖,故稱之。

因奮起湖海拔1403公尺,沿途司機大哥怕我們暈車,故在一處可停車的地方放我們下來透氣。

雲霧環山,空氣清新

 

美麗的茶園~

休息片刻之後,我們搭上車繼續往奮起湖前進。

 

12:40分抵達

十月天其實天氣挺涼爽的,溫度大約17-18度左右,奮起湖站也是阿里山森林鐵路其中的一站;博物館裡擺放的是蒸汽火車。

 

這裡適合鐵道迷來取經。

 

為什麼不能打卡呢~~可以的憂~

 

來到這也要吃看看聞名全台的奮起湖便當,真的很好吃,錯過就可惜啦!

 

某處風景,霧茫茫的朦朧美~

 

司機大哥推薦的甜甜圈,還有口感不輸九份的阿蘭草粿(可惜照片沒拍到~)

 

在奮起湖停留了1.5小時離開,這時已經是下午2:10分了,周圍霧氣漸漸濃了起來。

 

3:10抵達阿里山-櫻山大飯店

選擇這間的原因是因為有電梯,整體上看上去都還不錯。在阿里山上的飯店幾乎都是老飯店,以價位來看這櫻山飯店可接受,若要住上更好更舒適的可選擇阿里山賓館,這間的價位挺漂亮的堪稱四星以上。特別要求旅行社要單床,但阿里山上的飯店幾乎都以雙人床為主,於是旅行社幫忙訂了四人房供我們使用。

應抵達時間有些晚,只能到附近的地方走走看看。

 

遊園可搭森鐵或是遊園車(如上時間表)

 

晚餐則是在飯店附贈的九九餐廳用餐,個人覺得只有筍湯比較好喝,其他就並沒想像中的好吃,因為是附贈的餐,所以就將就點吃~

這天的霧氣很濃,可惜看不見星空,第一天的行程就在9度寧靜的阿里山上渡過。

 

第一天的行程通常在交通上花費時間較長,若太早起床或興奮到睡不著的朋友們,可在車上休息一段時間;若會暈車的朋友們,請準備出發至奮起湖前先吃暈車藥,因為從嘉義火車站至奮起湖約莫1.5-2小時,沿途山路居多。

 

[更多]

【遊記】輕旅行-阿里山四日遊

【遊記】輕旅行-阿里山 DAY 1

【遊記】輕旅行-阿里山 DAY 2

【遊記】輕旅行-阿里山 DAY 3

【遊記】輕旅行-阿里山 DAY 4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