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輕旅行-阿里山 DAY 2

白日與黑夜的交替,編織著幾萬年不變的法則…

與你相遇在千年之後~~

 

DAY2塔塔加日出+園區導覽

 

清晨4:50天色未亮,我們已在飯店門口等待著tour安排的塔塔加行程,然阿里山的日出行程最熱門的除了搭小火車去祝山觀景平台外,再來就是去玉山的塔塔加看日出了。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玉山最主要的代表的地標玉山國家公園,大家都會先來這拍張照片;

 

距離日出還有一段時間,接下來就是來到地標不遠處參觀了鹿林神木,這時候就是考驗大家小小體力的時間了,木質階梯緩緩而下,上來又是個好漢階梯,不過不用害怕,跟天母古道比起來可算是小蝦米,這裡的空氣充滿著芬多精。

 

來到了觀日出的地點塔塔加,這個觀日出的平台聚集了人潮,站在旁邊高處拿著大聲公的就是當地解說員。等待日出的心情是非常雀躍的,時間越接近,人就越來越多;對了,下車時各車的司機大哥發放一只護目鏡一定要拿來使用,看日出是不可以直視太陽,非常傷眼睛

 

期待已久的太陽終於出來了,在一陣觀賞日出及大眾的歡呼下,結束了觀日奇景。

這裡的週邊還有賣一些名產,當地的櫻花蜜極為好吃.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帶瓶回家品嚐。

 

繼續來到另一個觀雲海的景點,清晨日出後的雲海真是美不勝收,位置在阿里山轉運站中心的斜對面。

 

結束日出行程,我們回到飯店稍做整理並悠閒的享用早餐;接著就是園區自由行的時間。

阿里山停車場,可停的車輛感覺還是有限,此外這裡還有中華電信。

 

阿里山火車站,全是以木建築,感覺非常的接地氣,小火車更具有其代表性,尤其是配色方面,以紅為主色深綠為其配色,整體看起來挺舒服的。來到這裡,一定要拍張照片再離開。

 

沿路走到祝山步道附近,真心覺得鐵道迷若沒來過阿里山,一定要來走一趟。從祝山步道上去就是觀日地方,若日出小火車沒搭上,可以提前出發,由此處上去。

 

在阿里山小商圈裡有很多餐廳可以吃,中餐我們選擇一家阿里山美食餐廳火鍋店用餐,鍋物都還不錯吃;在氣溫不到12度的地方吃上熱呼呼的火鍋,滿足感瞬間爆棚。

下午1:30來到了園區導覽時間,整個行程約莫1.5-2小時,由專人帶隊解說。

 

阿里山賓館..是阿里山裡最高級的飯店

 

一路來到了一/二/三代木

 

阿里山博物館裡有各年代的小火車介紹及模型

 

香林神木樹齡推估2300年,好多人在此拍照。從遠方望去,人是如此的渺小,跟以前的溪頭神木一樣只能遠望才能看到實景全身。

 

這是千歲檜樹齡約2000年

 

巨木群棧道

 

正下方那二塊樹木原本的阿里山神木,原先被雷劈後最後1998年6月29日被放倒的阿里山神木遺跡就在此處;來不及看其英姿,只能在遺跡處觀望。

 

好在賣紀念品的地方有買到一張明信片可以一睹神木本尊昔日的風采。

 

導覽只到這地方,若要回去可搭上小火車回去

 

對沒看錯喔,這是海芋~

 

一路上的芬多精令人非常享受,全程雖然都走著路,卻不覺得累。

 

觀賞夕陽準備的小點心,期待著日落的來臨。

 

真的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第二天的傍晚相較第一天,天空清明無雲。

 

停車場附近有一區小吃區可以進去覓食,平常開店的店家並不多,但還是可以飽足一餐。

第二天的行程非常的充實,建議前天晚上早點休息,養足精神再出發;每個時節看日出的時間不同,如果是自行觀日出,要留意好日出時間並規劃如何抵達觀日處,這樣整個旅行就會非常的完美。

 

[更多]

【遊記】輕旅行-阿里山四日遊

【遊記】輕旅行-阿里山 DAY 1

【遊記】輕旅行-阿里山 DAY 2

【遊記】輕旅行-阿里山 DAY 3

【遊記】輕旅行-阿里山 DAY 4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