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分集劇情介紹EP12-白鱀豚

非常律師禹英禑-이상한변호사우영우

 擁有自閉症的法律天才才女,成為了韓國首位自閉症患者律師,在不同機遇,接觸不同的人,一個幫助別人,自我成長的故事。

上集:《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分集劇情介紹EP11-鹽先生、胡椒小姐及醬油律師

下集:《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分集劇情介紹EP13-濟州島的藍夜(一)

Netflix線上看:

點我~

 

12 集:白鱀豚

律師也是人,需要自己去思考,選擇認為正確的道路。

故事開始於一家名為米爾生命的公司,因為公司策略,人資部長文宗哲正對著公司裡的夫妻檔員工進行擇一裁員,宗哲約談女性員工,巧妙的預設給丈夫留職停薪,讓女性員工為了丈夫而自願離職,而金賢政和李智榮2位女員工,對公司盡心盡力,對此安排並不服氣,為此控告公司性別歧視,實施不當解雇。

這次汪洋的委託人是米爾生命公司這一方,也就是被告方,而對手則是以正義為名、專為女性發聲的柳齊夙律師,不過因為通常是處於劣勢的一方,她的勝訴率可說是非常非常低….

柳齊夙也常使用比較過激的手法,像是抗議活動等,而這次注重親緣關係的柳明河法官也翻車了!比明河法官年紀小的齊夙輩分竟然高一輩,叫姑姑!XD

晚上光顥想要見一見英禑的男朋友,但英禑卻認為自己沒再交往,光顥表示你們都親嘴了欸!

故事有個小插曲明錫以前和夥伴一起辯護的委託人出獄了,卻疑似怨恨報復以前的夥伴律師,宣榮讓明錫放心不要害怕,但明錫神經還是緊繃了起來,開始疑神疑鬼的。

開庭當天,因為親緣的關係,汪洋處於下風,部長宗哲認為約談時所說的,是屬於自己個人的建議,而不是公司政策,但法官卻不認同,而後秘書崔妍希出庭作證,公司並沒有虧待他們,但卻被揭發自己的丈夫因為重病,而公司給予妍希特別的待遇,妍希才會靠向公司。

離庭後,雖然立場不同,但賢政與智榮知道妍希的苦衷,不責怪她並安慰她,妍希為此很感動。

經過調查,敏宇發現米爾生命的部長宗哲,曾有向汪洋討教如何避責裁員的方法,敏宇藉機把資料分享給英禑,英禑知道後認為應該要捍衛正義,便向明錫訴說,但明錫卻認為律師應該要有自己的立場和信念,律師的職責應當是辯護,而不是判斷事情的好壞,那是法官的工作。

一切都如敏宇的計畫發展,敏宇接著偷偷用英禑的名義,把宗哲向汪洋諮詢地不利資料寄給齊夙,來個暗箭傷人,陷害英禑!超壞!

豈料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齊夙並沒有採用這份資料,而是請妍希幫忙取得了宗哲部長的筆記裡的諮詢內容,斷定公司的性別歧視不當裁員。

敏宇當下都驚呆了,這傢伙怎麼不按牌理出牌!?

不過很可惜的是,法官還是以被告確有告知之事實駁回,最後以被告方、汪洋獲得勝利,即便勝利了宗哲部長也開心不起來,因為她知道自己就是下一個被公司開刀的人了,但也還是謝謝汪洋的大家幫忙。

柳齊夙邀請英禑和秀妍一起聚餐,路上兩人思考大型律所的意義,並認為柳律師的信念非常偉大,能堅持走在正義的道路,就像滅絕的白鱀豚那麼稀珍。而柳齊夙不因為敗訴而氣餒,還藉此把收到敏宇寄來的資料還給英禑,要英禑小心被律所的自己人陷害。

另一方面濬浩配合英禑許多不同常人的約會,卻知道英禑認為兩人尚未交往,感到非常失落。

結尾明錫一直處於緊繃狀態,害怕被襲擊,終於在最後接到了罪犯被捕的消息!放鬆之餘,明錫卻突然咳出血,身體似乎出了問題…明錫!你怎麼了!明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