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影評】《蜘蛛人:無家日》-Spider Man:No way home-發散後收斂完美的蜘蛛人結局

我們失去過甚麼,但是絕對不能忘記本心,因為我們就是這種人。

 

《蜘蛛人:無家日》(英文:Spider man: NO way home),於2021年上映漫威英雄電影,由湯姆·霍蘭德、辛蒂亞、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雅各布·貝塔隆主演,是漫威承先啟後進入第4階段前的最後一部電影,也是蜘蛛人系列最後一部電影,片長長達2.5hr,爛番茄分數直接滿分,上映短短幾天直接突破票房!目前還不確定是否會有續集~

 

——————注意!以下有雷——————–

故事承接了上一部離家日的劇情,神秘法師在死前陷害並公布蜘蛛人的真實身分就是彼得-帕克,讓彼得被認為是殺害神秘法師的兇手,捲入了輿論紛爭,導致自己、MJ、奈德都沒辦法如願地進入想要的大學-MIT,於是彼得只好向奇異博士求助。

 

奇異博士答應幫助彼得,但是因為彼得碎碎念,導致咒語失控,導致知道”蜘蛛人是彼得的人”從多元宇宙過來了!

 

在你看這部影片前最好補足之前的幾部:

湯姆·霍蘭德版蜘蛛人:《蜘蛛人:離家日》

陶比版蜘蛛人:《蜘蛛人1》、《蜘蛛人2》、《蜘蛛人3》

安德魯版蜘蛛人:《超凡蜘蛛人1》、《超凡蜘蛛人2》

影集:《洛基》

能補上最好,不補也OK的:影集《汪達與幻視》、影集動畫《What if…》第4集,《猛毒2》

 

直接說說最大的亮點!就是多重宇宙,這次把以前蜘蛛人的演員全部請回來,來了一場大亂鬥,由於當年製作陶比的年代久遠,技術比較不成熟,還會聽到反派穿越過來吐嘲,這裡的科技怎麼那麼先進,這點真的很有趣。

 

動作場面可以說是顛峰之作,特效讓人眼花撩亂,十分的精彩,怎麼覺得蜘蛛人電影的特效總是特別酷炫,在離家日時,神秘法師的特效也是做得非常好。

 

俗話說的好,沒慘過的蜘蛛人不會成長(?),這次彼得真的也很慘,但是和以前的陶比、安德魯蜘蛛人不同,這次慘並不單是彼得失去了重要的人,而是因為這全部的慘劇,都是因為他英雄的信念造成的,他想幫助、得到自己想要的,卻不想犧牲任何東西,現實卻狠狠打擊了他,使他迷茫,最後終於還是失去一切,使他最終還是踏上蜘蛛人的後路,隱性埋名獨自背負下去。

 

雖說都是以前出現過的反派,但是這次反派的塑造還不錯,他們亦正亦邪,大多不是真的壞,都有自己對抗的理由,所以才有了衝突,但只要幫他們解決了,他們也會反過來幫蜘蛛人,這種處理讓劇情更流暢且、更加合理。

其中綠惡魔更是經典,可以說它是整部最壞的,也是唯一被”消滅”的反派,綠惡魔這個蜘蛛人第一個反派,卻也作為蜘蛛人最後的反派,至始至終,總是在蠱惑蜘蛛人,真的是承先啟後、前後呼應的絕妙一筆!

 

最大驚喜當然就是三代同框啦!帶安德魯出現時,大家都不禁歡呼了起來!這2個前輩,不單單只是進場揍人,更是以導師的身分,帶領蜘蛛人,讓他失意時,不要忘記本心,因為他們就是這種人,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此外他們的加入,也將他們之前版本遺憾圓了一回,是真正意義上將”蜘蛛人”結局收束的一集,看到陶比和奧托博士大和解,真很感慨;安德魯這次真的拯救了電光人,讓他正視了自己,完成了他們以前完成的事。

就像蜘蛛人說,以前他們都是單打獨鬥,他們不懂團隊合作,但有了伙伴,就能完成更多事情!

 

最精采莫過於這一幕,讓安德魯拯救了女主,但很可惜的是,關依舊無法復活讓人婉惜…

既然都能從各個時間點穿越過來,安排關出現彌補一下遺憾也好啊QAQ

 

蜘蛛人:無家日總體而言這是一部非常完美的電影,他的完美不侷限單一作品,而是將20年來的蜘蛛人,完美的做了一個收束,最後用了一個不完美的結局,來詮釋彼得帕克選擇了犧牲自我,幫助他人的理想,這個選擇並沒有對與錯,因為他就是這樣的人,不會私慾而剝奪其他人,令人可敬也令人難過。

除了劇情,動作特效也是非常的流暢,藏了許多的彩蛋,讓人目不轉睛,反派部分也更加鮮活,補得更充足,蜘蛛人各種Combo也是特別酷,不過還是私心有點小遺憾,像是前面說的關的部分,還有前輩們的出場次數能多一點,或是更戲劇一點,只在最後精采的部分表現,讓人實在不滿足阿~想要更多~XD

 

最後補充一點小知識:

片尾彩蛋1:

艾迪和猛毒穿越過來,但是在猛毒世界並沒有蜘蛛人,那他是怎麼滿足”知道蜘蛛人是彼得帕克"呢?在《猛毒2》最後,猛毒有說自己有著多個宇宙的知識,可以分享給艾迪,很有可能這邊說的知識是包含多元宇宙,也就是包含陶比版猛毒的知識,所以才知道蜘蛛人真身是誰。

片尾彩蛋2:

奇異博士2的預告,奇異博士去找汪達時,有提到西景鎮,正是影集《汪達與幻視》汪達失控造成傷害的地方,後面出現的暗黑版奇異博士,則是影集動畫《What if…》第4集,出現的至尊奇異博士,有機會可以補足這2部影集,還有包含其他小彩蛋,這裡就先不說了~

 

 

[Marvel 系列]

《歐美劇》鷹眼 1 ~ 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 –最完美的一箭,是未射出的那一箭

【有雷影評】《蜘蛛人:無家日》-Spider Man:No way home-發散後收斂完美的蜘蛛人結局

【影評】《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 認清本心才能讓自己更加強大

《歐美劇》洛基 1 ~ 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 –在多元宇宙冒險的惡作劇之神!

【影評】《蜘蛛人:新宇宙》-Spider Man:Into the Spider-Verse-史上最酷的蜘蛛人動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