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福哥石窯雞-大口吃雞沒煩惱!-[宜蘭][礁溪]

濃郁的雞汁,搭配美食,令人食指大動,回味無窮,這隻烤雞我可以再來一份!

— 福哥石窯雞

 

福哥石窯雞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白雲三路11號

營業時間:

   11:00~20:30 (一~五)

   11:00~21:30 (六、日)

電話:

    03 9882235

交通方式:

    建議開車,店旁邊有停車場供大家停車~

 

福哥石窯雞:

“來宜蘭礁溪就是要吃烤雞啊!”

至從上次朋友這麼跟我說後,這次宜蘭旅行他就預訂了一餐來福哥石窯雞,你問說真的有這麼大的魅力嗎?看看不就知道了!

 

第一道菜,炒高麗菜,香氣十足,平常的一道家常菜,吃著也是挺香的,不過今天他只是配角、開胃菜。

 

說到宜蘭大家都會想到有名三星蔥,所以一定要點一個三星蔥煎蛋來試試,煎蛋微焦味搭配蔥的香味,特別的下飯!

(結果吃太快忘記拍照啦!)

 

宜蘭鴨賞,這道菜非常推薦點,口感非常不錯,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不可惜的是,對我們有4個人來說,份量是少了點,不過這真的是很好吃,點讚~

 

雞汁悶筍!這是本小竹最喜歡的一道菜,私心推薦!從名字來推測,應該是竹筍與雞汁一起悶煮,讓雞汁滲入竹筍之中(各種腦補),竹筍脆脆的口感,搭配濃郁的雞汁,真的是很棒的配合,真的很喜歡這道菜!喜歡竹筍的不能錯過,小竹強力推薦~(同族相殘?)

 

福哥石窯雞,這就是咱們今天的主角,可以請店家幫忙切,一隻價格600元不算太貴,就如朋友推薦的,真的很好吃,他們烤的雞皮非常的脆,連著肉一起咬下,很有嚼勁,搭配上一旁的雞油味道會更鮮美(當然也更油!),此外福哥石窯雞的雞油真的是很香,淋在飯上,真的很下飯。

推薦大家在吃烤雞的時候,可以嘗試不同吃法,先吃原味,再品嘗淋雞油的口感,味道會有些不同,不過切記,如果你先吃了淋雞油的話,濃郁的味道會殘留在嘴裡,可能就品嘗不到原味,而且很容易膩呢!份量非常的足,大家可以不著急,都嘗試看看~

 

最後是宜蘭的西魯肉,是一道湯品,看起來像是白菜鍋,以前沒有吃過,也不太習慣這道的口味,但是聽說這道菜在宜蘭也是非常有名,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嘗試嘗試,不過吃到這裡大家都有點撐了,都吃不下啦!

 

評語:

福哥石窯雞在宜蘭是一家很有名氣的石窯烤雞店,位置比較偏一點,比較適合開車前往,店家旁有簽約停車位,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位置,福哥石窯雞以合菜為主,適合多人一起用餐,餐廳空間大走,可以容納很多人,由於烤雞會比較久,可能會需要40分鐘,因此訂餐的時候,可以先和店家說有沒有要烤雞,店家就能先準備,整體來說非常不錯,餐點的部分特別的香,老闆手藝真的很不錯,大家來宜蘭,記得要來試試看喔~

 

[更多]

【遊記】宜蘭三日遊行程規劃-[宜蘭]

【遊記】宜蘭一日遊 DAY2-[宜蘭]

【遊記】宜蘭一日遊 DAY3-[宜蘭]

【遊記】宜蘭景點-積木博物館-[宜南][宜蘭市]

【遊記】宜蘭景點-頭城老街-[宜南][頭城]

【遊記】宜蘭景點-蘭陽博物館-[宜南][頭城]

【食記】Tjuku Cafe-旅程的短暫休息,再出發-[宜蘭][頭城]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