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犯罪都市》-比流氓還流氓的男人來啦!

阿…你說甚麼?臭小子,你要反抗我嗎?

2017年上映的《犯罪都市》,由馬東石飾演主角的犯罪大片, 堪稱是韓國版的《新宿事件》,正值2022年《犯罪都市2》上映,就讓我們回顧一下第一集吧!

注意:本片含暴力、兇殘等手段,如真的無法接受這類元素的朋友,不太推薦去看。

馬石道雖為警察,卻是比流氓還流氓,也因此能壓得住當地黑幫的地頭蛇,幫助他們規劃好領地、互不侵犯,協當和事佬,讓小鎮過著和平的生活。

故事卻開始變調,從中國哈爾濱偷渡而來的3人黑幫,來韓國放高利貸開始,到併吞當地黑幫,並引發各式黑幫火拚,導致各地人心惶惶,人民生活在恐懼中。

影片前期算是比較沉悶,時間有限卻無法很好的闡訴角色來歷及背景,真正會需要到前中期才會慢慢運轉起來,對於配角、反派的刻畫佔了大篇幅,主角的戲份卻被大幅度的縮減。

但也因此劇中各個角色的描繪都非常得飽滿,沒有一個角色是不被需要的,各腳色出場都有他們的作用,甚至能看到他們的成長、改變,這方面編劇真得很厲害。

黑幫火拚的場面也是非常寫實,各種堵人、砸店、抄傢伙!但是實力差距有點大,中國3人組有點強過頭了XD

而劇情結構方面也可以說是非常棒,除了前段鋪成比較沉悶外,中期開始就節奏開始加速,使得劇情氛圍一下就緊張起來,可以說中後期把控得非常,非常得好看。

各方勢力都有著自己的思考,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主角,有著自己的行動,讓這個故事豐滿了起來,絕不遜於前輩《新宿事件》。

最後的決戰則是精采過頭了XD,這場打鬥的水準遠超前面幾場打鬥場面,成功的把本片推到最高潮,並最後完美的收尾,可以說是畫龍點睛!

這部電影在故事編寫、邏輯、角色刻劃方面做得非常得棒,推薦大家有時間可以去回味一下~而今年2022上映的《犯罪都市2》,更加的進步了,2者都堪稱佳作,讓人非常期待開拍的《犯罪都市3 》ヾ(≧▽≦)o

 

[更多]

【影評】《犯罪都市》-比流氓還流氓的男人來啦!

【影評】《犯罪都市2》-辣個男人回來啦!

【影評】《犯罪都市3》-一拳無法解決的事,那就再來一拳~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