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拆彈專家2》-悲愴英雄史詩,再創巔峰!

我不記得過去,但我想相信心中的決定。

《拆彈專家2是於2020年上映的香港懸疑警匪戰爭動作片,由邱禮濤執導,劉德華監製,劉德華同時也和劉青雲、倪妮主演,雖是2017年《拆彈專家》的續作,但2部作品並無關係,敘訴全新的故事和角色!

這次劉德華扮演主角潘乘風,是拆彈小組的頭號拆彈專家,但一次拆彈意外,潘乘風的左腿被爆炸炸斷,導致餘生只能使用義肢,但是潘乘風沒有放棄,在好友兼同事董卓文的鼓勵下,潘乘風努力地鍛鍊,以求早日能回到拆彈小組復職。

轉眼間過了幾年,一個名為”復生會”的恐怖組織,在各地引發炸彈恐怖攻擊,把香港也捲入其中,在人心惶惶下,香港某間酒店再次出現了爆炸恐攻,而曾經的拆彈專家潘乘風,似乎與這次案件有密切關係。

可昏迷被捕的潘乘風,醒來卻記憶全失,不但忘記好友董卓文和前女友龐伶,更是忘記過往的記憶,一場追尋自己的回憶、撲朔迷離的案情及警匪雙方鬥智鬥勇的故事就這樣拉開序幕…

這次劇情編排蠻有意思的,不同於第一集,有種抽絲剝繭慢慢解開真相的漸進感,後續內容雖不難猜,但還是會有反轉再反轉的感覺~

此外這一集也加入了更多的動作戲,更讓人驚訝,一個斷腿的也太靈活了吧!只能說主角還是有光環的XD

一般的警匪片大多是警匪雙方的對立,但這次除了兩方的對抗,更多是情感上的對抗,現在與過去、自己與朋友的信念衝突,失去記憶的潘乘風更要在各個選擇中找出自己的路,選出一條不讓自己的後悔的路,加深了劇情的精采程度。

上一部的拆彈專家走向了悲劇英雄的路線,悲愴又感人,這次是否也是如此?這裡小竹就不劇透啦!

《拆彈專家2》雖和《拆彈專家》沒有聯繫,但講訴了另一個不錯的故事,其中常常會包含很多爭議性的想法,何謂是正確?同一件事,在不同人眼裡、不同的角度,看到卻又是不一樣的答案,當然其中也有不少偏激的想法,並不值得去學習,卻能擴大整部片的矛盾感,可說是不遜於《拆彈專家》的好看續作!

See you next movi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