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波伽利:聲命之歌》-The music of silence-學會歌唱前,請先學會沉默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心;請一定要相信自己,永不放棄堅持,百忍樂觀以對,才能熬過黑暗,迎向真正的光明前程。

 

 

喜歡音樂或聲樂的人對義大利男高音-Andrea Bocelli (安德烈波伽利)應該不陌生。獨特如天籟的嗓音,擄獲了觀眾的心靈。

莎拉·布萊曼合作的 Time to say goodbye (義大利語:Con te partirò ) 更成了家喻戶曉的經典歌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L_yCwFD6Jo&feature=youtu.be

 

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正是介紹這位傳奇人物-安德烈波伽利的經歷:

《波伽利:聲命之歌》(The music of silence)

 

 

由導演麥克瑞福(Michael Radford)執導,改編於1999年出版的個人自傳「安德烈.波伽利:唱出生命的愛」(La Musica Del Silenzio),並找了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主演,這部片裡,傳神的演繹了這段偉大的經歷。

 

 

波伽利小時候,被醫生診斷出有青光眼,接著又因為足球場上的意外,導致雙眼全盲,其後又面臨變聲,導致他失去了引以為傲的天籟,各種不幸都在他的前半生發生了。

但儘管有多麼困難,波伽利卻是擁有著不服輸的個性,嘗試做著自己做不到的事,各種運動、閱讀文學、拼讀法律系等

不斷的挑戰,不斷的證明自己。

 

 

終於在某天,他有了能夠重拾他的歌聲的機會,但對他卻是痛苦的開始

這邊的轉折,讓人惋惜,卻也讓人在心裡有了深深的感動。

 

在你遇到了挫折,到底還有誰會陪在你身邊呢,那些人才是真正在乎你的人

很幸運的,波伽利的女友,正是陪伴在他身邊,不離不棄的人之一

在長達10多年,看不到未來的生活,是多麼讓人恐懼,她卻依舊半在他身旁,鼓勵著他,默默地忍受這些痛苦。

 

 

好在波伽利最終成功了,成為史上最成功的男高音歌手,創造了許多輝煌的成績

更是被席琳狄翁讚賞,他的歌聲有如上帝的歌聲;

然而對他來說,能有這些成就,不單只是因為他的經歷、他的努力,而是由衷感謝陪在他身邊的人們;這份謙虛,正是他沉默的自律,體會出來的情感。

 

 

電影整體的節奏流暢,讓人覺得鬆懈時,下一幕馬上又緊接而來,尤其搭配上許多波伽利的成名歌曲,更是讓人以為,進了音樂劇的錯覺

許多畫面拍的唯美,人物的演譯、刻劃也非常到位,可以說是遠遠超出小編原先的期待,讓人有著視覺及聽覺的享宴

片尾最後,波伽利的獨唱,〈Time to Say Goodbye〉, 更是讓人忘返

 

除了西班牙人說英文,有些抝口,這部電影其實沒甚麼缺點,推薦給大家去觀賞。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心;請一定要相信自己,永不放棄堅持,百忍樂觀面對,才能熬過黑暗,迎向真正的光明前程。

遇到的挫折,要去接受它,解決它,而不逃避它,逃避只會讓事情沒有任何進展,轉個念頭一切也就迎刃而解了。

 

波伽利堅毅的固執,走著自己的道路,或許就是想跟大家說上這一段話吧!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