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魷魚遊戲》-韓劇超高人氣的競爭遊戲,你能拿到獎金嗎?

與其在外如同垃圾般的生活,不如加入魷魚遊戲拚個一回!

魷魚遊戲》是2019年9月在Netflix上映的韓劇,是Netflix 原創的競爭型生存遊戲類劇情,上映後便取得排行第一的佳績,目前也預計在2023年底~2024年初上映第二季。

第1 集劇情介紹《韓劇》魷魚遊戲-分集劇情介紹EP1-一二三,木頭人

分集介紹整理:《韓劇》魷魚遊戲-分集介紹總整理

Netflix線上看:

點我~

住在雙門洞的成奇勳,不但有著失敗的人生還負債累累,這時有個神祕的組織邀請奇勳參加”魷魚遊戲”,此遊戲共有456名同樣負債的參賽者,勝出即能獲得高額獎金,但失敗的下場便是死亡,一場考驗人性、你爭我奪的遊戲就此開始……

說起這類淘汰類生存遊戲,難免會想到《大逃殺》、《詐欺遊戲》、《賭博末世錄》等等,但《魷魚遊戲》不像一般那樣有機智的對決或是超級大反轉,反而非常貼近一般人參加的比賽情況。

就遊戲內容來說真的很普通,所以不太會有腦力對決的環節,取而代之的是人與人的互動非常突出,有自私、有背叛,還有在地獄中產生的友情,讓人看了眼淚狂噴~(韓劇真的很會欸!QAQ)

此外比起其他作品,這部遊戲本質其實很不公平,因為事先不知道遊戲內容,而讓你選擇先後順序、組成的隊伍,所以當走錯一步,就會陷入很難翻身的絕境……可以說是在遊戲的準備期間,就決定了每個人遊戲難易度,判斷和運氣非常重要!

劇情上則分成2個路線,一個是參賽者路線,非常的好看;另一個是刑警臥底路線,前面鋪成的很不錯,後面則有點虎頭蛇尾。(可能是給第二季的伏筆!)

最後說說演員的部分,小竹認為主要角色都演得很棒呀,該瘋的很瘋,該絕情的很絕情,有把該角色的人物性格演出來,可以說是本劇的精華,飾演主角的李政宰,真的很不錯,角色剛出場時,看起來就超廢XD,但是在懊悔、生氣的時候卻常常突然演技飆升,超級厲害。

總體而言《魷魚遊戲》真的是一部超好看的韓劇,即便遊戲內容比較單調,但他格局和場景佈置卻十分的用心配合角色的演譯和互動,把這個作品整體拉到非常高的水平,因此2023年要出的第2季也讓許多人非常期待,到時就讓我們再一起加入第2場魷魚遊戲吧!

See you next movi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