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班恩回家》-BEN IS BACK-我愛他,所以我們不能放棄他

 

我說過了,你不能相信我,連我自己都不相信我自己了!但…為何你就是不聽?

 

 

《班恩回家》是2018年末上映的電影,由曾獲奧斯卡提名的編劇大師彼得海吉斯(Peter Hedges)所執導,這位大師的作品擅長描述認與人的情感,同時請來了影后–茱莉亞羅勃茲飾演母親,以及盧卡斯海吉斯飾演少年班恩,以出色的演技,豐富了整部電影。

 

在進電影院前,聽說是個感人落淚的電影,但結束後我並沒有哭得唏哩嘩啦,反而是有更多的失落、無奈、感概…..

對,這就是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並不是說這部電影拍得不好,而是他的劇情就是如此的能帶動人心,能把人帶入近角色的感受的電影

 

 

故事主要說的是吸毒的班恩,在戒毒的第78天,跑回家與家人過聖誕節,然而在之後的24小時卻不是他所期望的那樣,由於離開了協助戒毒管理者,班恩必須要克制吸毒的誘惑,認為要獨自面對從前犯的錯誤,而他的母親卻希望能保護他、幫助到他,不希望兒子再次遠離自己,各個人的想法編織交錯形成的一系列故事。

 

 

這部電影在選角方面,不得不說,各個角色,每個狀態都演譯的非常好,其中荷莉與班恩的表演更是出眾,內心的掙扎、自己的覺悟、最後的妥協,出色的表演都能把觀眾帶入角色的情感之中

 

 

“到底要不要吸毒?好想再來一次,不行我必須堅持下去!可是……”

 

“我愛他,想保護他,想相信他,但我不能這麼做,我得想盡方法,可是最後還是得這麼做嗎?"

 

每個人想法、糾結,抉擇都讓人感同身受,如果是自己,是否也是會這樣行動呢?

 

 

除了角色方面,電影更是採用倒敘手法,導演給你了一個背景,觀眾必須由他們行為,從而了解這些角色,從前發生了甚麼事,為何現在會有這些舉動,這種敘事手法有好也有壞,好的在於,會有一種漸漸豁然開朗,把觀眾帶入故事的加分,但同時也需承認,前半部會非常沉悶。

 

 

前面說的部份是關於電影的優點,而缺點也是挺明顯,所以也稍微說說吧 ~

 

關於某些分鏡,真的非常的糟糕,晃來晃去的

有些人會說這是為了增加帶入感、緊張感,所以鏡頭隨著角色跑動而有所搖晃,但有些分鏡真的是晃得太厲害了,以至於我都有點頭昏了,造成了反效果。

 

 

第二點,就是這部影片最可惜的地方;影片中有許多的人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與想法,這點是做得非常不錯的,可惜的是重點都放在了母子,配角處理的有點草率,像是女兒和繼父,這兩個就讓人覺得有點可惜,如果能刪點母子的戲,多補充一點配角感情上的處理,或許可以使這部戲更加的豐滿。

 

 

總結:

《班恩回家》這部電影,我個人認為並不適合每個人去看,因為看完以後失落、感慨的感覺,大多都是負面情緒

但是假使你能調整好心態,那麼我會推薦你去看,因為這部電影的精華真的很棒,演員表演得情感很出色,更是能把觀眾帶入情景之中的好電影,但是可惜的就是這方面的題材,是較為灰暗的,就如同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情節精采,書後觀感卻不是特別好,所以電影拍的真的很棒,但是並不適合每個人去看。

 

千言萬語最後的一句話 —–千萬不要嘗試吸毒阿!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