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人狼遊戲》-Werewolf-不殺掉周圍的人就活不下去

 

到了這裡才知道,以前我只看到世界好的一面,而忽視醜惡的一面,但或許這裡比外面的世界還要好,因為殺了別人的同時能切身感受到自己活著。

 

 

人狼遊戲》於2019年為止已經出了7部作品(第七部分為劇集+電影),今天要介紹的就是2015上映的人狼遊戲第一部,根據川上亮的小說原作改編。該片講述了放學後的女主人公高中生愛梨(櫻庭奈奈美飾)和同樣的10名高中生也被強制加入面臨生死考驗的人狼遊戲,也就是一般大家熟悉桌遊卡牌遊戲真人版

 

由於看過這個系列中的幾部,所以回頭來看,也會對這個來做一些評比

 

 

10個高中生醒來發現被誘拐於一間屋子,屋子裡的電視顯示:

 

不要離開房間

村子裡有10個村民

村里混進2個人狼

每晚8點請到房間集合,大家投票選擇認為是人狼的人,並在九點前殺掉

不殺的話全員死亡

拒絕參加者、想逃離房屋者,或是偷看其他人腳色卡者,等其他違反規則的人將被處死

村民凌晨12點~6點,請關好門,不能離開房間

人狼卡片上有告知同伴的名字,互相商量,在凌晨12點~2點請殺掉一個村民沒殺的話全員死亡

還有一個預言家(特殊村民),預言者每晚能查看一個活著的人的身份

殲滅村民或是人狼一方獲得勝利

勝者可以得到獎勵1億日圓 (保證)

 

 

以上就是規則,簡單來說10個人,每晚必須死2個人

最快的話要2天才能分出勝負 (因為人狼一天最多只能殺一個,晚上人狼夜襲的肯定是村民)

而最遲要4天才分出勝負,最後4人,無論是幾人狼幾村民,都會在投票當天決定勝負了(因為人狼和村民人數一樣時,就確定是人狼的勝利了)

 

然後意外的事情發生了!女主的同學說這遊戲真破,老娘走了~

 

 

然後她就因為違反規則,啟動脖子上的小機關,噴血死了……(欸!?)

剩下了9個人,小編和電影裡面的角色一樣驚呆了,這麼隨便就死了一人 Σ(;゚д゚)

 

不過電影也由此帶入,讓大家體會到這是一個真實殘忍的遊戲,而加速了劇情的推動,這時遊戲正式開始了。

 

 

好了,我們回頭來看一下這部電影,到底好不好呢?

老實說…..真是差透了XD,和華麗的海報相比根本是詐欺阿!但是她終究是很值得一看的,一部電影肯定有好的地方也有壞的地方,兩者都虛心接受才是好的電影人

待我娓娓道來~

 

 

首先說說不好的地方,這部片有個很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全程沒有配樂,老實說是一個挺奇耙的一個拍攝手法,但意外地也挺不錯的,聽到蟲鳴鳥叫的聲音,更能讓人融入劇情中,但有些地方,個人認為如果適當的加入配樂,成果會特別的好,雖然不知道是部是編劇故意這樣做,但看到這部景,似乎經費不太足夠呀?

 

 

接著是拍攝手法,鏡頭一直的晃,老實說挺不舒服的,你說人物在走動晃著沒問題,但在所有人固定點坐好好的時候也一直晃,晃到人都糊了,觀感體驗會讓人覺得蠻差的,或許這就是2015年的還不成熟技術吧?

 

 

接著是人際關係,總共有10個人,但是分鏡過於快速,所以除了女主以外,其他人觀眾還來不及記住、了解這個人,角色突然就死亡了,讓人有些摸不著頭緒,也因為這樣導致前面有些乏味,而越到後面反而越是精采。

 

PS: 之後有去查閱一下原著,人物在原著中,交代算蠻清楚的,每個都有豐富的背景和特色,更顯得特別精彩,可惜電影可能礙於時間關係,這裡做的比較模糊。

 

 

道具的存在疑問,劇中出現一些方便好用的道具和意義不明的道具,像是智慧手機並沒有被沒收,雖然可能手機無法長時間錄影,但至少投票的時候,能拍照記錄誰投了誰,這是很方便的功能,卻被忽略了

第二個就是KCN(氰化鉀),這是舉辦方為大家準備的兇器,讓大家方便殺人,卻是隨便的有點傻……,一開始還很細心的注重藥劑分量,但後面隨手一灑就能殺人了XD,超強的兇器,我說舉辦方怎不用些比較好用的武器,像是刀子呢?

 

 

接著說說這部電影好的地方,那就是她的劇情實在精彩!

智鬥方面可圈可點,也合乎邏輯,還修正了原著的BUG,並加以改良,可以說把懸疑片的精華,做的面面俱到,這就是小編推薦看的最大原因。

 

 

其二,是女主的轉變,由一開始的大愛精神,漸漸地懂的自利,並感到竊喜,這種轉變更讓女主理解到以前的想法,似乎太天真了,這種轉變,可以說是讓觀眾有種心有戚戚焉的帶入感,儘管大多人都塑造得不好,但女主卻是非常豐滿的角色,可說是非常成功有魅力。

 

 

其三,演員的顏質很高,演技也非常的到位,甚至有時會讓人想到,這就是真實人的感受阿~

某些角色的互動也是很精彩,對於人性的演譯,小編覺得非常的棒,像是有個角色被票出局而絕望,說自己如果死了,不就不能去夏威夷了(°ロ°٥ ),這種已經嚇到語無倫次的情況,可說是非常現實的呈現出人性。

 

 

總結:

 

《人狼遊戲》 原本我是不看好這部電影,她不像《賭博默示錄》、《詐欺遊戲》有優秀的配樂,以及跌宕起伏的劇情,但是她有的是更多的真實,越看到後面,反而越讓人入迷,並使其陷入了思考,這就是這個電影成功的地方。

優點和缺點就如上面所說,而看過後面幾部的小編,可以很負責任的說,越來越進步了,看的出來導演有再嘗試做變化,因此如果大家想入門的話,推薦大家從人狼遊戲第一部開始。

後續有機會的話,可能會把劇中推理作個解析和各人物的思考來寫篇文章,我們下次再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