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有意思的悠閒日式電影-大家一起來裝死吧!

 

人生有三個坎,上坡、下坡、萬萬沒想到,人生就是充滿了意外

阿~月色真美阿 😀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是一部2017年上映的的電影,其由來特別有趣,跟大家分享分享。

 

一開始有位日本網友在yahoo知識+發了個問題:”如果回家發現老婆在裝死該怎麼辦呢?",而後引起了許多人的討論,更有人覺得他們很可愛,便幫他們寫了一首歌、製作了短動畫,最後還成了暢銷漫畫!而2017年還正式出了電影版!!

我的天,這反應,日本人真是太可愛了XD

 

短動畫連結分享!(點我)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主要在說夫妻之間的生活,很多夫妻在婚後多年後,因為某些原因或是感情變淡,最後因此分開,而為了避免這個結局,故事就從這裡開始了。

而解決這個問題的好方法就是…..裝死!!XD

 

 

男主角回家時,看到老婆千奇百怪的死法,真的是哭笑不得(尤其是看到價格的時候:D)

 

 

因此男主角開始面對以往不曾注意的夫妻生活,也發現自己並沒有這麼的了解妻子,而嘗試去了解、溝通,但似乎不怎麼有用……?

究竟結局會怎麼樣呢? 會離婚或是白頭偕老呢?

 

 

日本的電影,很多都有個特色,除了主線故事外,還有附加適當數量的支線故事,讓你讀了一個故事卻似乎體驗了三~四個故事,而這部電影可說是發揮的特別不錯。

 

 

故事裡出現的配角雖然不算多,但是卻都有著自己的故事,可長、可短、可詳細、可簡略的訴說,而這部電影的帶入式觀感挺不錯的,由主角們的視角看去,再來是配角的自白,最後是觀眾的反思,這類用平常的口吻,引導主角、觀眾去思考,平淡卻又回味無窮。

 

 

看似幸福的家庭,真的是幸福嗎?有著煩惱的夫妻,真的是不和嗎?

因為不了解而相識,因為了解而分開,最後的我們能否為了對方繼續走下去?

 

 

還記得我們戀愛時的天真,結婚時的三盟海誓,新婚時的甜蜜嗎?

 

 

我甚麼都不知道~(裝死!)

 

 

事實上老婆在家裝死,這部電影非常的有意思,但看的出來其實經費並不多,所以也不會有那種海枯石爛的劇情,或是鬼斧神工的場景,平淡,就是他最好的調味,放下心,悠閒地細細品味,試著打出人生的全壘打。

(揮空)

 

 

總結: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可以說是因緣巧合出生的電影,其討論的內容是普遍常見的問題,卻以很有意思方式去訴說故事,其支線故事更是漂亮,豐富的表達,更像同時在看好幾個故事,讓人微微的感嘆、珍惜,小竹子我特別喜歡這類的故事。

如果要說《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這部片就像是下午茶般的悠閒、平淡,抱持輕鬆的心情,悠閒地度過這黃昏,阿~月色真美。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