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中國南京一日遊 DAY1-[中國][南京]

 

過往的金陵,現今的南京,殘留歷史的點點滴滴,讓我們搭著地鐵一同前往

–莫愁湖

–南京博物院

–夫子廟

 

 

DAY 1 (莫愁湖、南京博物院、夫子廟):

旅店 > 任意地鐵 > 莫愁湖車站 > 莫愁湖公園 > 明故宮站 > 南京博物院明故宮遺址公園 > 夫子廟車站 > 夫子廟 >  回家

(各景點詳細規劃,請看各景點詳細介紹)

 

這裡的行程規劃主要都是由地鐵移動,景點都靠近地鐵站,地鐵票也好買,主要分為早上(莫愁湖)下午(南京博物館)晚上(夫子廟),大致上是屬於走路比較多的行程,所以大家能考慮一下自己的體力適當的做安排、變更~

下面就跟小竹來看看吧 !

 

1,莫愁湖

 

地點:

    南京市建邺区水西门大街132号

門票:

    35人民幣

交通方式:

  南京地鐵:

      莫愁湖站 (地鐵紅色2號線)

遊覽時間:

    約莫1.5~3小時,如需其他活動可能會更久,(如:划船)

—詳細介紹

 

 

莫愁湖有著"江南第一名湖"、"金陵第一名勝"之稱,對於許多人,來南京莫愁湖是必來的一個景點,其湖面範圍廣闊,繞圈約莫1.5~2小時,對喜歡健走的朋友非常適合。

 

 

對於不喜歡走路的朋友可以只走半圈喔,除了漂亮的湖面,也有許多建築、竹林等造景,還可以看到有名的莫愁女像(不是李莫愁喔XD),對於許多喜歡拍照的人,這裡是非常好的地點,許多景色讓很多網紅大大稱讚,在這裡吹著微風,感覺空氣都不太一樣了呢。

 

2,南京博物院

 

地點:

    中國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中山东路321号

門票:

     免費,如要參觀不定期特別展覽則需要門票(不一定,當時的特別展覽為50人民幣)

交通方式:

    南京地鐵

        明故宮站 (地鐵紅色2號線)

遊覽時間:

     約莫2~4小時

 —詳細介紹

 

 

南京博物院,一個讓人嘖嘖稱奇的地方,展間之大超乎想像,古今中外到現代科技,筆墨書畫到雕木刻石,甚至還有真實比例模擬民國年間之展間,還會有不定期的特別展覽,其細心刻劃、用心的程度,讓人大開眼界,推薦給大家一定要來這走走!

 

3,明故宮遺址公園

 

地點:

    中國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中山东路311号-3

門票:

    無

交通方式:

    南京地鐵

       明故宮站 (地鐵紅色2號線)

遊覽時間:

    約莫30分~1小時

 —詳細介紹

 

 

明故宮遺址公園就在明故宮站旁邊,所以從南京博物院離開後,可以直接過來喔!明故宮其實是以前皇宮的遺址,現在已被改成公園,供民眾使用,雖然占地範圍大,實際卻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走完,其一些亮點也是值得一看,好比古時留下的城牆,依舊挺立的守著南京,隨著時間傳承於後人。

 

4,夫子廟

 

地點:

    中國江蘇省南京市秦淮區

門票:

    無,但各區有各種付費展覽

交通方式:

    南京地鐵

        夫子廟站 (地鐵綠色3號線)

遊覽時間:

  約莫1~2小時以上

 —詳細介紹

 

 

夫子廟嚴格來說不算是一個地標景點,他是一個地區域性的發展,從而形成一個景點,因此沒有一個明確的範圍,用夜市來打比方,比較能理解小竹在說甚麼。

 

 

當然夫子廟的規模比夜市大太多了,各位同學可依不同的安排,選擇白天或是夜晚去,商家大多夜晚開幕,像是不夜城熱鬧非凡,許多秦淮夜景特別漂亮,而白天店家雖然較少,可是觀光人數卻少,適合觀光景點,像是烏衣巷夫子廟江南貢院李香君故居等等,都是不錯的參觀景點。

 

最後,走了一整天,辛苦的各位趕緊回飯店洗香香睡覺吧 ,祝大家玩得愉快!

———-

 

注意事項:

1,中午吃飯,可以選擇南京熱鬧的新街口覓食(地鐵新街口站紅色2線)

2,南京博物院明故宮遺址在同一個地鐵明故宮站,可以安排在一起。

3,由於行程會需要一直走動,所以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累了就要好好的休息一下,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4,晚上的夫子廟,人潮特別多,請注意自己的隨身物品,不要忘記遺落了。

5, 各景點詳細規劃,請看各景點詳細介紹

 

[更多]

【遊記】南京景點-莫愁湖-[中國][南京]

【遊記】南京景點-南京博物館-[中國][南京]

【遊記】南京景點-明故宮公園-[中國][南京]

【遊記】南京景點-夫子廟-[中國][南京]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