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南京景點-明故宮公園-[中國][南京]

盛景非凡,唯我大明,物換星移,獨剩夕陽餘暉,佇立的城牆依舊默默地守護

—明故宮遺址公園

 

明故宮遺址公園:

 

地點:

    中國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中山东路311号-3

門票:

    無

交通方式:

    南京地鐵

       明故宮站 (地鐵紅色2號線)

遊覽時間:

    約莫30分~1小時

 

 

明故宮公園遺址,距離明故宮站(地鐵紅色2號線)約莫2分鐘的路程,可以配合行程到旁邊的南京博物館,明故宮為歷史上明朝定於南京時的城池,如今已變為公園,留下當時的城池的遺址。

 

 

可以看到以前皇宮的範圍非常之大~雖然現在範圍縮小了,但是依舊能看到一些昔日的影子。

 

 

如今已改成綠化公園,開放給民眾免費進入,你會看到很多帶小朋友來的家長,老爺爺、老奶奶也都會來這裡運動,非常親民呢!XD

 

 

除了公園外,一些建築裡也有紀錄的史料和介紹,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其中這以前明故宮的模型,展示出當時皇宮的範圍是多麼廣闊。

 

 

往南走,便能來到午朝門公園,喜歡拍照的朋友,別錯過啦!

 

 

午朝門這一區域,可以看到很多城牆的遺址,大家要好好愛護別破壞呀~

 

 

往下走便是重頭戲!

 

 

神隱千尋!!

 

 

跑錯片場了~XD

最後的最後就是這座城牆,也是小竹最喜歡的,明故宮公園的唯一的城牆。

 

 

非常的有氣勢!

 

 

可以從旁邊的石梯上到城牆上,便能看到不一樣的景色。

 

 

城牆樓頂,還留著當年的遺址,夕陽灑下,不免多了點時過變遷之感,但也正是如此,此景是如此美麗。

 

 

最後從城牆眺望,已非以前明朝盛景,是如今的車水馬龍,反思我們是否也時常走的太快,而錯失了很多東西呢?偶爾咱們也停下腳步,回頭看看走過的痕跡吧。

 

明故宮公園遺址,如今已綠化成公園,開方給大眾休閒散步,其城牆依舊站在那,有機會來到南京,大家可以花點時間來這裡走走,走得慢一點,思考思考,心境或許也會跟著改變,這兒離南京博物館很近,大家可以把他們排再一起,相信大家也能放鬆的喜歡上南京~

 

—–

注意事項:

1,不需要門票,免費的。

2,往南走是午朝門公園遺址,也是城牆所在位置,隔了一條馬路。

3,離南京博物館很近,可以安排行程於同一時段。

 

[更多]

【遊記】中國南京一日遊 DAY1-[中國][南京]

【遊記】南京景點-莫愁湖-[中國][南京]

【遊記】南京景點-南京博物館-[中國][南京]

【遊記】南京景點-夫子廟-[中國][南京]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