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北九州景點-櫛田神社-[日本][北九州]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位於博多運河城旁,歷史悠久,博多的守護神社。

–櫛田神社

 

櫛田神社:

 

地點:

    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上川端町1−41

交通方式:

     地鐵中洲川端站」「祇園站」出站後,步行8分鐘

開放時間:

    【參拜時間】本殿4:00~22:00

參觀時間:

     20~30min

 

 

櫛田神社作爲福岡市的總鎮守具有最古老的歷史。剛開始它採取把天照皇大神,大幡主大神(757年),素盞鳴大神(941年)等三個神靈分別供奉於三個神社的做法,實行的是社頭的輪換結構。之後兵荒馬亂,神社荒廢。現在的神殿建於1587年豐臣秀吉複興博多之際。櫛田神靈自古以來作爲“不老長壽”和“生意興隆”的神德代表而受到極高信仰。這裡是福岡有代表性的廟會“博多祗園山笠”的最後一場“追山”的開始地點。

 

(引用:

https://www.crossroadfukuoka.jp/tw/event/?mode=detail&id=4000000000369)

 

 

中洲川端站」「祇園站」出站後,便可走路抵達,神社規模雖然沒有之前的諏訪神社大,卻還是擁有很多歷史文物、神社,有興趣可以來這裡看看,並不會花多少時間

 

 

櫛田神社,參拜內容也是很豐富的,基本可以滿組每個人的需求~

 

 

許多人在意的稻荷神社,這裡也有XD

 

 

說到日本神社,小編其實很是佩服,一是保持環境,文物、建築維持得很好,讓人走在裡頭輕鬆舒暢,二是裡頭的內容都好豐富,有著各種參拜的神社,依個人所需,參拜各位神祗,而櫛田神社剛好具備了這兩樣。

 

此外櫛田神社距離博多運河城很近,因此有打算去博多運河城的朋友,來這邊走走也是步錯的選擇喔~

 

[更多]

【遊記】日本北九州六日遊 DAY3-海之中道-能古島-博多運河城

【遊記】北九州六日遊行程規劃-[日本][北九州]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