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南京景點-夫子廟-[中國][南京]

烏衣巷口夕陽斜,秦淮八艷香君在,孔夫子傳承永留念

—夫子廟

 

夫子廟:

 

地點:

    中國江蘇省南京市秦淮區

門票:

    無,但各區有各種付費展覽

交通方式:

    南京地鐵

        夫子廟站 (地鐵綠色3號線)

遊覽時間:

  約莫1~2小時以上

 

 

夫子廟因地區域性的發展,從而形成一個景點,因此沒有一個明確的範圍,做地鐵到夫子廟站(綠色3號線),便可以看到夫子廟的大招牌。

 

 

今天要介紹的是晚上的夫子廟,夫子廟不論是早上或晚上都有參觀的地方,白天人比較少,適合參觀夫子廟各地的景點,晚上則是最繁榮盛景的時候,適合逛街、買消夜等,夜晚更是被熱鬧的燈火裝扮得五彩繽紛,可以說是個超大型的夜市!

 

 

夫子廟保留古時候建築的特色,非常的壯觀,走在路上就像以前古代熱鬧的街道,重現在眼前,要是全部的人都換上古裝,一定會讓人以為自己穿越了~XD

 

 

夫子廟的河道也是非常的美,常有人說來南京要玩甚麼?坐船呀!走到哪都有觀光船可以租、可搭,而夫子廟更是南京數一數二浪漫的坐船的地點,白天和夜晚作起來的感覺也截然不同,晚上坐在船上欣賞橋上的景色,簡直夢幻的不得了,像是拍電影般~不過人真的很多…

 

 

有名的江南貢院,以前門第子弟科考舉才的地方,這類的景點比較推薦早上來參觀,不然晚上來人會比較多。

 

 

烏衣巷口夕陽斜,大家都耳熟能詳,沒錯!那個烏衣巷就是這個烏衣巷!真的就一個巷子,幾步路的長度,不要錯過啦!

 

 

秦淮八艷史料館,也就是李香君的故居,非常有名、遇人不俗的美麗女子,哀愁使人更愁。

 

 

王導、謝安紀念館,兩位晉朝有名的宰相,裡面用仿古建築,塑造出他們當時生活的模樣。

 

 

夫子廟,有著仿古建築的區域,白天和晚上各有其獨特的有點,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要求而制定行程,晚上除了夜景,大多店家也都是傍晚才營業,所以逛街買消夜也是非常合適的地方喔,如果有熟人在南京,也可以訂一間參觀,吃著當地美食,欣賞夜晚的美景,體驗一把古人的視角,也別有風味呢~

 

—–

注意事項:

1,各個參觀景點,有些有各自的門票。

2,白天人比較少適合參觀各景點,但是店家比較少開門。

3,晚上特別熱鬧,也非常漂亮,適合逛街、逛夜市,但是不適合參觀景點,人很多,需要注意安全,不要迷路了。

 

[更多]

【遊記】中國南京一日遊 DAY1-[中國][南京]

【遊記】南京景點-莫愁湖-[中國][南京]

【遊記】南京景點-南京博物館-[中國][南京]

【遊記】南京景點-明故宮公園-[中國][南京]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