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催眠大師》-The Great Hypnotist-催眠,然後面對自己

 

你必須誠實的面對自己,這樣我才能幫你,現在我數到3,你將會看到想要看到的,1、2、3…

 

 

催眠大師》(英文:The Great Hypnotist)是陳正道執導的一部心理懸疑片。徐崢監製兼男主角,女主角為莫文蔚,中國於2014年4月29日公映。本片為第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閉幕影片,亦入圍第18屆富川國際幻想電影節競賽單元,直至今日網路評分也非常高,因此分享給大家~

 

提醒:本影略為驚悚,各位同學還斟情觀看~

 

 

催眠大師,以”催眠療法”為名的心裡治療師徐瑞寧,某日接了個的案子,而這案子的病患卻不單純,已令許多同行,打退堂鼓。

瑞寧不信邪,開始了這次的治療…

 

 

病患,也就是女主角任小研,小研號稱自己擁有陰陽眼,總是看到許多看不到的東西;之前許多的心理治療師,認為沒有陰陽眼,這是心病造成的,但是在治療過程中,小研的口訴卻及其完美,毫無破綻,令各專家束手無測,因而判定治療失敗。

 

 

因為題材問題,本片略為驚慫,但實際和恐怖不大相關。

 

 

本片最不錯的地方,再於他懸疑的劇情,撲朔迷離的走向,配合主角不斷發問引導,有如自己才是被催眠的那個人,非常的有意思。

 

 

在場景方面,做的也很不錯,夢幻的場景,搭配人物的自白、走動,讓整部影片生動了起來,其中也不難看出致敬電影《全面啟動》。

 

 

至於想向大家推薦這部片,主要是認為這部電影,做的真的好用心。

雖然劇中的一些動作手段,是誇張呈現(虛構的手法),但在細節上做的卻是特別的好,隨著劇情的推進,會發現每個小動作,都有著他的含義,而越到後面越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可以說節奏把握的特別好。

 

 

抽絲剝繭的感覺,有著很好的帶入感,一點一點,挖掘出女主角小研的秘密,但似乎有些不太對?

感覺好像抓到了答案,但常常又來一個急轉彎,讓大家猝不及防,有如過山車似的。

 

 

最後《催眠大師》還有個隱藏的事實,藏在整部影片中,卻沒有告訴大家,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呢?這必須由大家去研究推理出來,畢竟潛意識是不會欺騙自己的,只有誠實面對,才能清楚了解自己的為人。

 

 

總結:

 

催眠大師》場景、腳色、主題不多,但是它有著一個很好的劇本,縝密且細緻,帶入感也很好,搭上了催眠,是一個題材新奇的一部電影,由於這次是懸疑電影,也不好透漏太多,就只介紹一些不錯的地方,給各位看看囉~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