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北九州-柳川-[日本][北九州]

 

微微徐風吹過鄉城小鎮,伴隨垂柳划過川河畔,一首船歌牽掛著我們的思緒 –柳川

 

柳川

 

地點:

    福岡県柳川市三橋町下百町

交通方式:

    搭乘西鐵搭路上電車至西鐵柳川

    (離車站出口,會有搭小船的接泊車)

參觀時間:

    坐船時間1.5  hr

 

 

西方威尼斯有著”水都”的響亮名聲,而日本柳川正是北九州著名的”水都”

柳川是一個鄉下的城鎮,因為地理環境,造就出這獨特的文化,一條條河道,除了運輸、交通外,也包含了觀光部分,因此這也是來九州旅遊的重點之一,各位情侶、大人、小孩、喜歡拍照的人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喔!

 

 

由於從博多出發的話必須要乘坐西鐵,所以記得要買套票喔,此套票也包含了柳川乘船卷

【遊記】北九州六日遊行程規劃-[日本][北九州],這篇文章有介紹~

從機場能拿到九州個地區的簡介,其中天滿宮的簡介也在其中,有寫著西鐵出發時間(以當年分的為主),非常的實用!

 

 

西鐵柳川站出來,會看到往乘船所的標誌,是可以免費接駁的喔,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走路到搭船處松月碼頭,約莫10分鐘

 

 

在車上能看看剛拿到的搭船指南,由於船的旅程是單趟,所以特別先告知你在御花碼頭的回程方法(巴士的時間或是計程車的費用),當然你也能選擇走路回西鐵站,約莫半小時。

巴士的時間這裡就不提了,有可能會因為時間而有變化差距,以實際為準。

 

 

來到搭船處,大家先去廁所呀,畢竟是1個小時的船程XD

旁邊也有小商店能買點小零食,免費的斗笠也能借取。

 

 

接著就出發囉!

 

 

船上的約莫搭乘15個人,加上一個船夫,而船夫是在船尾,所以如果想要照片只有VIEW的話,就必須選擇離船夫比較遠的位置,反之亦然,小竹子剛好是坐在船伕旁邊XD

 

 

船沿著小鎮行進,途中可以看到民宅就這樣建在川邊,也有人在水邊洗衣服,對柳川的村民,河道已經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了,剩至有私船都是常見的事,路上聽著水流聲,偶爾經過矮小的橋頭必須低下頭,是一次非常奇妙的體驗。

 

 

划船的船伕特別道地,除了技巧好,人也非常好,會和乘客聊天說話,然而我一點都聽不懂日文XD

此外還不時的會唱船歌,讓乘客跟著打打拍子,像是”海浪滔滔”、”茉莉花”等耳熟能詳的歌謠,讓人不禁懷疑是不是回到歷史的長河呢~

 

 

旅途的中繼站,能在這裡買些小點心,在船上吆喝一下店員就會出來了,形式非常特別的商店,推薦草莓冰給大家,非常爽口好吃,悶熱的天氣,在平緩的小川上吃一個,特別有風味~

 

 

最後到了御花碼頭,下船後可以選擇搭車回西鐵站,或是到處走走看看,附近也有許多的著名的景點,像是鰻魚飯足浴池立花博物館等等。

 

 

最後放一張用小米手環紀錄的船的行徑路線,給大家參考參考 😀

希望各位玩得愉快~

 

—-

注意事項:

1,我在柳川沒有找到賣明信片的地方,所以有需要的朋友要記得在太宰府天滿宮或是其他地方買喔。

2,西鐵觀光套票包含了乘船卷,必須要同一天使用。

3,套票搭船為單向,因此回程時如要再搭船就要在額外花錢,也能坐巴士、計程車或是走路(約莫40分鐘)

 

[更多]

【遊記】日本北九州六日遊 DAY5-太宰府(天滿宮)-柳川

【遊記】北九州六日遊行程規劃-[日本][北九州]

【遊記】北九州-立花史料館-[日本][北九州]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