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猛毒》-Venom-以毒攻毒

 

你需要我,而我需要你,雖然獨自都是魯蛇,但當我們在一起,我們能高人一等!

 

 

猛毒是2018年上映的超級英雄電影,由角色毒液故事改编,本片是索尼開創漫威宇宙的第一部電影,由鲁本·弗雷斯彻執導,湯姆哈迪等人主演。

 

近幾年流行的marvel英雄中的一個著名的反派,各大導演也嘗試拍一些亦正亦邪的角色,Sony公司也不例外,想要跟上這波風潮,那麼這部反派英雄電影--猛毒,到底有甚麼特色呢?讓我們接著看。

 

那麼猛毒這部電影到底好不好看呢?

老實說,我覺得是不錯的,當然這裡是跳脫原著設定,單純評論電影所說的。

首先英雄電影,主要的打鬥、動作場景,各個都是做得不錯,不會輸給其他電影,角色性格也挺飽滿,塑造很豐滿,故事內容也是簡單明瞭,不會有太多複雜,無法理解的場景。

 

 

這裡主角的選擇,小編覺得選得真棒!看上去頹廢風的主角,不但另類,觀眾帶入感也很好,讓人想起以前的《蜘蛛人3》

 

 

而主角哈利和猛毒互動也是很有趣的,互相的對話吐嘈,以及猛毒各種利用能力秀操作,也是讓人大呼過癮,不過可惜的是,不像以前《蜘蛛人3》裡的毒液,會和蜘蛛人一樣吐絲,這點倒是有些失望。

 

 

再來我們來看看這部電影比較不好的地方—劇情太緊湊了!

猛毒既然為反英雄,必定是有其邪惡的一面,劇中也證實共生體是為了入侵而來,只是最後被感化而改變,但這段實在太快了,讓人有點不明所以,他突然就變好人了!這猛毒還真是正直阿XD

而實際上,如果換成電影裡的時間,也就是和主角哈利,不過就相處了3、4天而已,如此改變了自己習性,只能說猛毒人真是太好了~

 

 

第二點可惜的地方,就是原著改編的地方(描寫猛毒的部分),還沒看過電影的這一段可以先跳過不看

 

在原著,猛毒一開始是個霸道不講理的共生體,除了各種奇異的能力,他還具備了讓人強化慾望的能力(不論好的或壞的),所以常常會導致宿主瘋狂,從以前的《蜘蛛人3》就有過這段的描寫,可惜此次電影,並沒有描寫到這部分,只單單的說被附身的時候感覺良好,此外猛毒會使宿主的體力衰弱,劇中雖然有說到這點,但是突然就好了!主角最後突然就不會衰弱,這點沒解釋清楚有些可惜,畢竟這也是猛毒的特色,沒有描寫仔細是有點可惜。

 

 

總結:

這部電影,個人認為其實拍的還不錯阿,但前提是你必須要沒看過漫畫,或是不去注意原著的設定,把它當成一個全新的故事

他的動作戲、角色描寫、劇情,鋪成的都很不錯,設定也是蠻合理的,觀看體驗其實挺舒暢的,片尾彩蛋,也讓人期待之後的續作,因此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不過請拋下對他以往的設定,不要期待他是個反派英雄,他可是很正義的呢XD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