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賭命運轉手》-THE MULE-錯過了,有時就再也回不來

 

我以前認為在外面出人頭地是最重要的,但在家中卻是一敗塗地,如今我有大把的錢能買任何東西,卻再也買不回那些時間。

 

 

賭命運轉手》是一部2018年末美國犯罪片(於台為2019年1月),由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監製和主演,尼克·史堅克撰寫劇本,改編自山姆·多爾尼克(Sam Dolnick)在《紐約時報雜誌》上刊登的真實事件文章《錫納羅亞販毒集團的90歲運毒手》(The Sinaloa Cartel’s 90-Year-Old Drug Mule)中的主角李奧·沙普的真實事件。

 

這邊很有意思的是,克林·伊斯威特這位導演,很喜歡拍各個人生的故事,而這次取材的正是有關於犯了罪的犯人,讓人不得不敬佩,除吾以外皆為吾師的精神。

 

 

故事開頭簡短的描述,主角高齡90歲的尼克史東的過去,因為自身對種宣花非常在行,因此在年輕的時候(不過影片開頭時間,他也已經70多歲了XD),累積了名聲與金錢,但也因此沉迷於其中,而荒廢了家庭時間,就連女兒一生重要的時刻,他也在外頭享受他的虛榮。

 

 

回到今日,由於跟不上時代(網路、手機等),因而種植宣花的工作變得不理想,也導致了屋子即將被法拍,而尼克沒了錢,沒了名聲,只好去投靠即將結婚的孫女,卻正好被老婆和女兒看到,即便孫女為他辯護,也還是被他們所厭惡,甚至說他這些連年只學會了嘴砲XD,連孫女的婚禮費用都出不起。

 

 

無奈的尼克正準備離去,卻被一位年輕人告知,有一份只需要運送"貨物"可以輕鬆賺錢的工作,尼克走頭無路,便硬著頭皮接下了。

 

 

沒想到工作異常的簡單,尼克一趟就賺了一大筆錢,也成功了付出了孫女婚禮的錢,原本應該到此為止的,但他想起了即將法拍的房子…..

 

 

對他來說,這永遠不會滿足,載運了幾次之後他終於發現,他運的就是毒品,但是虛榮已經掩蓋了他的理智,對他來說他想回到以前的時光,這就像吸毒一樣,沉迷於其中。

 

 

其中有段有趣的插曲~

因為尼客表現的很好,所以幫派希望能重用他,而接近監視他另一方面,警察那邊剛好也入了一個厲害的新人,正準備大肆打擊毒品犯罪

但是由於尼克是個"老司機",對生活價值觀過於有特色,又很會嘴砲,因此時常不經意地把大家耍得團團轉,讓大家摸不著頭緒。

 

 

而這部電影的精華所在,就在這裡,尼克在這幾次的旅途之中,不斷的反思,看到了自己的年輕時影子,幫派的二把手想證明自己的價值、警察新人因為工作而忽略了家人,尼克便以過來人的身分,向他們勸導,同時也是在對自己說教,即便許多人都認為他的經歷豐富,說出的話很有意涵,但實際他自己知道,自己的不成熟,甚至需要女兒的開導(通常是長輩開導晚輩,這裡反過來了)

 

雖然配角的結局也讓人好奇,但是這部主要還是以90歲的尼克為主軸

比起貪心的把所有角色塑造的不完整,不如把一個主要角色刻畫好,這裡導演可說是做得非常成功,而配角的戲份也可以說是剛剛好。

 

至於尼克的選擇、結局又是如何,就讓大家自己去欣賞如何(笑)

 

 

總結:

 

我很慶幸今年的第一部電影,就是看了《賭命運轉手》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沒有華麗的特效,沒有緊張刺激的劇情(看到一半的時候我以為有XD),也沒有鬥智鬥勇的情節,可是他卻有極好的故事內容,步調節奏平緩舒適,看得讓人很舒服,不無聊,也讓人覺得有趣,在經歷了那麼多,尼克最後終於了自己的選擇,並學會了承擔自己所做過的所有事情,結尾他又回去種他愛的宣花了,但他自己已經不一樣了。

 

老實說我還蠻喜歡這類故事型的電影,容易誘發觀眾們的思考,非常值得一看,因此如果各位有時間一定要看看這部電影,對每個人感受也都會不一樣喔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