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黑袍糾察隊》-The Boys-反英雄美式影集

 

發生了許多事情,為什麼你不知道呢?因為公眾不想知道,人們喜歡英雄帶來的舒適感,好讓他們不用去親自去做這件事。

 

 

黑袍糾察隊》(英語:The Boys)是一部超級英雄類型的美國網路電視影集,為美式同名漫畫(英語:The Boys (comics))改編,於2019年7月26日開播,故事主軸為當電影中的超能英雄真實存在時,是否會如電影中那麼美好嗎?是一部反嘲諷英雄的影集。

 

提醒:本影集為18+,裡頭有血腥、色情及某些歧視言論在,請各位同學斟酌觀看~

 

 

該劇的一大特點,就是極為的真實,例如現實中並沒有那麼多的壞人供英雄打擊,又或英雄也常常會到處惹事,但是現實卻不會接受制裁等等。

不像英雄電影裡的楷模,這些英雄有了超能力,成了”明星”的存在,但實際上他們也只是一般人,害怕死、有壓力、愛慕虛榮…..

 

 

說了這麼多,實際上本劇的主角不是這些英雄XD

 

 

此劇的男主角,正是因為英雄”火車頭”,不小心撞死了自己女朋友,而開始了自己的復仇之路。

但現實卻是諷刺的,以自己肉身凡體,該如何去面對這些超人。

 

 

有意思的是,這次的女主角是個超人類,由英雄的角度出發,一直夢想成為"英雄七人組”的她,終於有機會加入,伸展她的理想、正義了!不過似乎沒有那麼的美好?

甚麼時候開始,懷抱希望的天真無邪,變成了一個笑話呢?

 

 

故事裡男女主角,用了凡人和英雄兩個視角,向各位闡述了不同的心境及想法,兩方的故事史的劇本更加精采,耐人尋味。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劇中的英雄,似乎沒有體認的這份意義,對他們來說,能力越大,自身能得到的利益越多,如同電影《阿拉丁》所說,”當你擁有了,便會害怕失去。“,英雄也因此墮落,更能看出他們終究也是平凡人。

 

 

對於這部影集上映,小編我覺得是特別勇敢,在近幾年英雄電影大熱,這麼敏感的時機點和許多敏感的話題的時候撥出,可以看得出他別樹一格。

而且看的出來有許多的捏他成分,像護國超人就是超人和美國隊長的合體,而其他還能看出海王、神力女超人等模仿影子,只能說這個作者心臟真的很大啊!

 

 

其他還有各種拍攝手法,也是挺有意思的,像是在英雄的場合畫面通常是彩色的,在拍攝人類主角的團隊時,畫面較為陰暗,裡面也有許多值得讓人反思的劇情,這裡就做個前導,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去體驗看看

 

 

最後一點,特效做的還不錯,整體流暢度也蠻好的,對於角色的塑造,及背後的故事,也不拖沓,整體來說都很飽滿,可惜的是第一季只有8集,期待他出第二季。

 

 

總結:

 

《黑袍糾察隊》是一部挺創新且勇敢的美式影集,在英雄火熱的現在,勇於表現出自己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其次他有著不錯的劇本,拍攝方面也非常不錯,讓人體會到了現實的殘酷與無奈,就好比職場的種種,又或小人物的確幸,但整體看完又讓人非常滿足,因此各位同學不妨可以追追這部有意思的作品喔~

 

PS.本影集為18+,裡頭有血腥、色情及某些歧視言論在,請各位同學斟酌觀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