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南京景點-莫愁湖-[中國][南京]

 

堤岸垂柳,海棠相間,湖水蕩漾,碧波照人,問君能有幾多愁?莫愁湖畔照欲思

—莫愁湖

 

莫愁湖:

 

地點:

    南京市建邺区水西门大街132号

門票:

    35人民幣

交通方式:

  南京地鐵:

      莫愁湖站 (地鐵紅色2號線)

遊覽時間:

    約莫1.5~3小時,如需其他活動可能會更久,(如:划船)

 

 

南京有許多的景點,非常靠近地鐵站,莫愁湖就是其中一個,只要我們做地鐵到莫愁湖站(地鐵紅色2號線),1號出口出來就能看到售票處囉!

 

 

一張票的價格為35人民幣

 

 

一進去就能看到莫愁湖公園導覽圖,主要的景點在1號、2號區域,所以不喜歡走路,只想參觀景點的朋友們可以忽略3號路線的環湖道路,沿路返回就可以了。

 

 

莫愁湖有著"江南第一名湖"、"金陵第一名勝"之稱,對於許多人,來南京莫愁湖是必來的一個景點,其湖面範圍廣闊,繞圈約莫1.5~2小時,對喜歡健走的朋友非常適合。

 

 

美麗的湖面,垂柳徐徐飄移,湖邊的步道,更是各個喜歡攝影的朋友們的最愛。

稍微留心一點,便能拍到詩情畫意的場景,來~笑一個~

 

 

如果只是單單湖水漂亮的話,小竹是不會推薦給大家的,莫愁湖會被稱為"金陵第一名勝",在於圍繞在他身上的故事,因為這些故事,使得這些建築景點成了一大賣點。

舉凡抱月樓湖心亭陽春亭等,都是講究華美,有特色的建築。

 

 

公園裡有許多的造景、池塘,都非常的漂亮,還有超人變身用的電話亭!?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租船,在湖泊上欣賞風景,談天說地,不亦樂乎。

 

 

除了走進內院參觀,也能看著名的莫愁女(不是李莫愁喔XD),莫愁女的故事非常的淒美,一想到這好的女孩,最後投湖自盡,就覺得莫名的感慨……(衛生紙拿來,我要哭了)

 

 

莫愁湖的景點到這裡就差不多結束了,如果大家有體力也可以走走環湖路線,雖然沒甚麼特色景點,但也是能發現很多有趣的東西喔,像是莫愁湖的兒歌、湖邊的龍舟等等,走著走著,思緒也會慢慢的飛揚起來~

 

莫愁湖公園,有著美麗的湖泊,淒美的故事,富有韻味的建築造景,來南京旅遊,大多都會來這裡一趟,但是就算如此,各位也要好好注意身體狀況喔,尤其是防曬、補充水分及評估自己的體力,祝大家玩得愉快,讓我們下次再見,掰掰~

 

—–

注意事項:

1,可以選擇繞完一圈,或是景點路線(半圈)

2,要注意身體狀況,防曬、補充水分及評估自己的體力

 

[更多]

【遊記】中國南京一日遊 DAY1-[中國][南京]

【遊記】南京景點-南京博物館-[中國][南京]

【遊記】南京景點-明故宮公園-[中國][南京]

【遊記】南京景點-夫子廟-[中國][南京]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