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阿拉丁》-Aladdin-經典迪士尼真人版

 

所有人都只看自己想看見的,而擁有了,就會想要更多。

 

 

阿拉丁》是一部於2019年上映的美國歌舞奇幻電影,電影改編自著名民間故事《阿拉丁》也是1992年迪士尼同名動畫,由威爾·史密斯、梅納·馬蘇德、娜歐蜜·史考特主演。

故事劇情主要再說,街頭混混的主角,因為陰錯陽差,得到了神奇的神燈,而神燈裡的精靈,擁有幫助人實現三個願望的能力,至此主角為追求公主的傳奇故事開始了……

 

 

近幾年,迪士尼不斷的翻拍故事的真人版,而《阿拉丁》正是這次的作品,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也是個人認為近年來迪士尼故事翻拍最好的電影!

接下來就說說這部電影為何值得一看吧~

 

 

阿拉丁與其他公主系列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本身故事的魔法色彩”特別”的濃厚,也因此在電影裡特效呈現就加了許多的分數,此外這次的電影的節奏雖然不能說是系列之最,但是其人設的補充,及角色之著墨與情感,卻是最豐富精采的。

 

 

這次的選角可以說是非常的漂亮,而看到各個主要角色,不禁壞念起童年卡通的角色,還原程度可說是系列之最,其次導演對於角色的刻畫,已遠遠超出卡通時的呈現,可說是下足了功夫,像是阿拉丁的一無所有到獲得,再到放手的心路歷程,可是讓許多年輕人感同身受。

 

 

其中最驚豔的角色便是茉莉公主,不同以往這次茉莉公主在也不是花瓶了!卡通裡基本就是一個花瓶,甚麼都是靠阿拉丁來解決、推動劇情,而這次茉莉公主有了自己的想法,從自信想要突破,到面臨無奈絕望,最後決心不放棄時,深深地觸憾著人心,可說是塑造的最成功的角色,其歌曲Disney’s Aladdin – Speechless Film Clip (連結可點~),更是將劇情推高到了一個極致。

 

 

從公主變迷妹的瞬間XD

 

 

而精靈這個關鍵角色也是一絕,跟威爾史密斯簡直是絕配,各種逗,又各種精明,這類經過了許多的大風大浪的人生導師,非他莫屬,還原程度可說是極高。

 

 

其他的主要人物、背景,也進行了許多補充,國王蘇丹不在是單純的搞笑角色,他有著他的政治理念及想法,而反派賈方也不在是個單純的邪惡,因為他的人生歷程,而觸成了他的政治理念,盡管他的作法較為極端,但他卻是在這部戲中最為努力的人。

 

 

再來就是經典歌曲,說道迪士尼怎麼能不唱歌呢?

這次除了新編的歌曲,基本還原了遠作所有歌曲,其搭配壯麗的畫面、場景,在大屏幕上看可說是非常的享受。

 

 

場景可說是非常的精細考究,不但配合了演出,還原原作中場景,畫面的呈現讓人驚讚,各種跑酷動作,也是電影中的經典。

 

 

-如果我脫去了這層偽裝,那我甚麼都不是,大家都只會注意到自己想看的-

 

如果我說這部電影最成功的地方,那絕對是他的劇本,電影裡的每個角色,全部都圍著這句話在轉,包含了各個背景角色:

阿拉丁的貧窮時看到富有、富有時看到了貧窮,所以感到害怕;

茉莉公主看到了對自己的不公,但卻沒看到其他人的不平等,認為自己是最不幸的;

蘇丹只為了自己的理想,卻沒注意其他人的想法,導致了一系列的悲劇;

賈方追尋名為成功的光明,忽略了後面暗潮洶湧,離失敗也不遠了;

精靈全能及全知,終究也是注重了規則,而放棄了人情。

 

而最後除了賈方,所有人都成長,也要跳脫了這個框架,讓觀眾很是滿足,可憐的賈方,可能得演第二集了……

 

 

總結:

 

阿拉丁》可以說是近期迪士尼系列改編最棒的一部,他有著很多其他故事的情節,同時角色的塑造、場景的布置、歌曲的搭配,可都是一等一的水平,比較可惜的是,在虎之口拿神燈劇情略短了一點,多少為這個特別的場景有些遺憾,除此之外這次的電影,更是富含了許多寓意,可以說是這個故事,從小時候到長大,一直在教育、叮嚀著我們。

這部電影有著豐富的劇情、流暢的動作戲、幽默的搞笑橋段、飽滿的人物、壯麗的場景、撼動人心的歌曲,可說是近年來歌舞劇電影裡的一大劇作,錯過就真的太可惜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